微軟 Windows 更新再出包 可能無法上網(圖)

發表:2020-09-04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 Windows 10 更新 WIN10
可能無法上網!微軟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爆新 Bug。(圖片來源:Adobestock)

有在使用 Windows 10 的用戶要注意了!微軟 Windows 10 的更新檔再度出現嚴重錯誤,可能導致無法上網。

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指出,微軟 Windows 10 在 2020 五月的更新檔案(版本號 2004)似乎出現了一個嚴重的 Bug。這個錯誤將會使得擁有 LTE 連網能力的電腦、筆電出現異狀,並導致無法正常上網。目前微軟也已經緊急關閉這些相關產品的 Windows 10 2004 更新檔推送。

微軟官方對此解釋說,Windows 10 2004 版將會導致內建 WWAN LTE 晶片的裝置出現問題,其中也包括微軟自家的 Surface 系列,在更新後都會出現無法睡眠、休眠等問題,因此目前採取的做法是在官方修復問題以前,禁止讓這些產品進行更新。

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Windows 10 更新在 LTE 機種上出現的錯誤。微軟在去年的 Windows 10 1903 與 1909 版本中,都曾經修復與 2004 類似的問題,只是今年(2020)居然又出現相同的狀況。

目前已經更新 Windows 10 204 版本,且有使用具備 LTE 連網能力的電腦用戶,可以採用手動降級的方式,重新回到 1909 版本,或者是讓電腦開啟「飛航模式」再關閉,然後再使用 Wi-Fi,也能夠暫時解決睡眠與休眠的問題。相關的更新修正,微軟官方預計在 9 月稍晚即會推出。

其實微軟在 2020 八月初所釋出的 Windows 10 安全性更新時,也被爆出有許多 Bug,其中就包括不少用戶在更新時,會遇到無法安裝的問題。

當時的外媒《Mspoweruser》就指出,八月初受到影響的更新版本號為 KB4566782 和 KB4565351。有不少用戶反應電腦系統在運行 Windows 10 2004、1909 以及 1903 三個年度版本的更新檔安裝時,收到了錯誤代碼,這其中包括了 0x800f0988、0x800f081f、0x800f08a、0x80071160 記憶體錯誤,其中最多人遇到的錯誤是 0x800f081f。

當時微軟官方也建議遇到 KB4566782 和 KB4565351 更新錯誤的用戶,可以到 Windows 10 官網自行下載更新安裝包,然後手動升級,而不要使用 Windows 10 內建的「更新與復原」來下載更新,並等待官方進一步修正無法安裝的這些問題。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