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欲全面收購TikTok全球業務?字節跳動否認(圖)

發表:2020-08-07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洽談收購TikTok業務。(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微軟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洽談收購TikTok業務。(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週五(8月7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說,美國微軟有意收購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全球業務,除了早前已知的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外,現還包括印度和歐洲的業務。惟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同一天隨即回應指消息不實。

據《金融時報》(FT)中文網報導,微軟上週與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商業談判,首先是討論收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TikTok業務,較後傳出微軟也有意一併收購TikTok全球業務,包括歐洲國家,還有目前已被印度政府禁止使用的TikTok業務。

不過,根據《鉅亨》財經網引述《環球時報》報導,位元組跳動8月7日回應該報時僅簡短說「此消息不屬實。」

收購談判 技術挑戰困難重重

除此以外,消息人士表示,即使雙方達成協議後,微軟也面對許多技術挑戰,雖然在談判開始之前,位元組跳動已在進行區別中國和其他地區之間的數據和演算法。

「雖然微軟在談判中有增加一項協議,即微軟將有一年的時間把TikTok從中國母公司分離出來,以解決美國政府對TikTok所產生數據安全性的擔憂;但一年時間是不足夠的,可能需要5到8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消息人士說,有關交易除了技術層面分離的挑戰外,還有可預見的收購價格也是困難重重。

行政令:45天後不可與TikTok、微信母公司交易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於當地時間6日晚間簽署2項行政命令,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微信及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國家緊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與301條款發布這2項行政命令。

川普在命令中指出,由北京當局開發並擁有的行動應用程序,特別是TikTok在美國的普及,持續威脅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因此宣布禁止所有美國民眾及企業和字節跳動(ByteDance)進行任何交易,任何人若違反這項命令都可能面臨制裁。這項命令將在公布的45天後生效。

川普總統週一(8月3日)在白宮對媒體表示,他不反對TikTok被微軟或其它美國公司收購,不過必須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購談判,否則TikTok就難逃被關閉的命運。

美國最近計畫禁止微信和TikTok等中國軟體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8月4日)甚至加碼表示,川普總統也考慮將對其它直接向北京政府提供數據、在美國運營的中國科技公司採取行動。

分析家認為,此舉將引發其它美國科技公司表態,調整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營銷政策。

川普說,只要收購方是微軟,或是任何美國可靠的大公司就可以。他說:「我不管是微軟,還是別人,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美國公司收購它。」

據悉,TikTok秘密收集用戶大量信息,這些信息可能成為中國政府在發動外國信息宣傳戰時的武器。

TikTok的用戶隱私條款表明,它可以記錄用戶平時瀏覽哪些網站,用戶的打字習慣,並可以獲取存儲在電子設備上的照片、視頻和通訊錄。TikTok還跟蹤用戶的IP位址和GPS定位地點,這讓美國的情報部門和軍事部門深感不安。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7月14日在一個電臺節目中說,TikTok也記錄了用戶的人臉識別信息、可以瞭解用戶的人際關係網。「所有的這些信息都直接進入中國的大型超級計算機雲系統,中國將知道有關你的一切,擁有你的生物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