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全面收购TikTok全球业务?字节跳动否认(图)

发表:2020-08-07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洽谈收购TikTok业务。(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微软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洽谈收购TikTok业务。(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周五(8月7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微软有意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的全球业务,除了早前已知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外,现还包括印度和欧洲的业务。惟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同一天随即回应指消息不实。

据《金融时报》(FT)中文网报导,微软上周与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商业谈判,首先是讨论收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TikTok业务,较后传出微软也有意一并收购TikTok全球业务,包括欧洲国家,还有目前已被印度政府禁止使用的TikTok业务。

不过,根据《钜亨》财经网引述《环球时报》报导,字节跳动8月7日回应该报时仅简短说“此消息不属实。”

收购谈判 技术挑战困难重重

除此以外,消息人士表示,即使双方达成协议后,微软也面对许多技术挑战,虽然在谈判开始之前,字节跳动已在进行区别中国和其他地区之间的数据和算法。

“虽然微软在谈判中有增加一项协议,即微软将有一年的时间把TikTok从中国母公司分离出来,以解决美国政府对TikTok所产生数据安全性的担忧;但一年时间是不足够的,可能需要5到8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消息人士说,有关交易除了技术层面分离的挑战外,还有可预见的收购价格也是困难重重。

行政令:45天后不可与TikTok、微信母公司交易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签署2项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国家紧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与301条款发布这2项行政命令。

川普在命令中指出,由北京当局开发并拥有的行动应用程序,特别是TikTok在美国的普及,持续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与经济,因此宣布禁止所有美国民众及企业和字节跳动(ByteDance)进行任何交易,任何人若违反这项命令都可能面临制裁。这项命令将在公布的45天后生效。

川普总统周一(8月3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他不反对TikTok被微软或其它美国公司收购,不过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否则TikTok就难逃被关闭的命运。

美国最近计划禁止微信和TikTok等中国软件引发全球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8月4日)甚至加码表示,川普总统也考虑将对其它直接向北京政府提供数据、在美国运营的中国科技公司采取行动。

分析家认为,此举将引发其它美国科技公司表态,调整企业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政策。

川普说,只要收购方是微软,或是任何美国可靠的大公司就可以。他说:“我不管是微软,还是别人,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美国公司收购它。”

据悉,TikTok秘密收集用户大量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成为中国政府在发动外国信息宣传战时的武器。

TikTok的用户隐私条款表明,它可以记录用户平时浏览哪些网站,用户的打字习惯,并可以获取存储在电子设备上的照片、视频和通讯录。TikTok还跟踪用户的IP位址和GPS定位地点,这让美国的情报部门和军事部门深感不安。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7月14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说,TikTok也记录了用户的人脸识别信息、可以了解用户的人际关系网。“所有的这些信息都直接进入中国的大型超级计算机云系统,中国将知道有关你的一切,拥有你的生物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