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发动全方位科技战 吕秉权:对北京要害一击(图)

发表:2020-08-0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形容美方对北京发动全方位科技战攻势,对北京造成要害一击。资料照。
美国联邦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形容美方对北京发动全方位科技战攻势,对北京造成要害一击。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宣布扩大净网行动,而当地时间6日联邦参议院投票一致通过“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对于美国扩大对大陆科技巨企的封杀行动,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形容美方对北京发动全方位科技战攻势,对北京造成要害一击;吕亦估计大陆的科网商将会受到严重冲击。

蓬佩奥宣布扩大净网 美参院通过政府设备禁TikTok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5日宣布,美方将扩大针对北京的“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美国联邦参议院在当地时间6日投票一致通过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这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于政府所发的设备上使用影音分享该应用程式。

学者:北京先建围墙 美国才反制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美国扩大封杀行动,有外媒形容俨如筑下了数码柏林围墙。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韦森费特政治经济学教授孔诰烽指出,北京先建下数码围墙,限制美国科企进入,美方才会作出反制。

吕秉权:对北京要害一击

吕秉权表示,“唔似以前抽你一两间公司去搞,而系以点带线、再变成面”,“你有你安全,我有我唔信”。美国开始发动全方位科技战攻势,不仅涉及了软硬件,也包括网络基础建设,相信对大陆经济增长造成一定冲击。

吕秉权还指出,中方假设随着大陆科技的高速发展,大陆经济发展目标将会达成;大陆科技增长不仅仅着眼于国内,而是辐射到全世界,若大陆科企外扩碰壁,科技版图不能扩张,对大陆经济增长将造成一定影响。

网友留言

“系真要害一击就射死佢啦”

“中国(共)只要求各国守法,但自己是例外。”

“就像香港选举一样,DQ主任就系话:你有你签确认书,我有我唔信你。DQ。”

“中共系靠偷外国科技去巩固其政治扩张嘅雄霸世界目的,而家美国对中共一步步“剥皮拆骨”,已经严重打击科技发展,若再进一步科技封锁及狙击,预料中共会喺半年至一年内科技大退步,届时唔好话扩张雄霸世界,佢嘅经济及政治影响力喺亚洲嘅一哥地位,亦好快俾日本韩国甚至台湾取代。到呢个地步,中国会俾中共累到迅速衰落,沦为第三世界嘅二流国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