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發動全方位科技戰 呂秉權:對北京要害一擊(圖)

發表:2020-08-0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院投票一致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形容美方對北京發動全方位科技戰攻勢,對北京造成要害一擊。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投票一致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形容美方對北京發動全方位科技戰攻勢,對北京造成要害一擊。資料照。(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宣布擴大淨網行動,而當地時間6日聯邦參議院投票一致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對於美國擴大對大陸科技巨企的封殺行動,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形容美方對北京發動全方位科技戰攻勢,對北京造成要害一擊;呂亦估計大陸的科網商將會受到嚴重衝擊。

蓬佩奧宣布擴大淨網 美參院通過政府設備禁TikTok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當地時間5日宣布,美方將擴大針對北京的「乾淨網路」(Clean Network)計畫。美國聯邦參議院在當地時間6日投票一致通過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政府設備禁用TikTok法案」,這項法案禁止聯邦僱員於政府所發的設備上使用影音分享該應用程式。

學者:北京先建圍牆 美國才反制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美國擴大封殺行動,有外媒形容儼如築下了數碼柏林圍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韋森費特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指出,北京先建下數碼圍牆,限制美國科企進入,美方才會作出反制。

呂秉權:對北京要害一擊

呂秉權表示,「唔似以前抽你一兩間公司去搞,而係以點帶線、再變成面」,「你有你安全,我有我唔信」。美國開始發動全方位科技戰攻勢,不僅涉及了軟硬件,也包括網絡基礎建設,相信對大陸經濟增長造成一定衝擊。

呂秉權還指出,中方假設隨着大陸科技的高速發展,大陸經濟發展目標將會達成;大陸科技增長不僅僅著眼於國內,而是輻射到全世界,若大陸科企外擴碰壁,科技版圖不能擴張,對大陸經濟增長將造成一定影響。

網友留言

「係真要害一擊就射死佢啦」

「中國(共)只要求各國守法,但自己是例外。」

「就像香港選舉一樣,DQ主任就係話:你有你簽確認書,我有我唔信你。DQ。」

「中共係靠偷外國科技去鞏固其政治擴張嘅雄霸世界目的,而家美國對中共一步步「剝皮拆骨」,已經嚴重打擊科技發展,若再進一步科技封鎖及狙擊,預料中共會喺半年至一年內科技大退步,屆時唔好話擴張雄霸世界,佢嘅經濟及政治影響力喺亞洲嘅一哥地位,亦好快俾日本南韓甚至台灣取代。到呢個地步,中國會俾中共累到迅速衰落,淪為第三世界嘅二流國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