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行政命令 禁美企与TikTok腾讯交易(图)

发表:2020-08-07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企与TikTok、腾讯进行交易。
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企与TikTok、腾讯进行交易。示意图(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签署2项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国家紧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与301条款发布这2项行政命令。

川普在命令中指出,由北京当局开发并拥有的行动应用程序,特别是TikTok在美国的普及,持续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与经济,因此宣布禁止所有美国民众及企业和字节跳动(ByteDance)进行任何交易,任何人若违反这项命令都可能面临制裁。这项命令将在公布的45天后生效。

川普在命令中还提到,TikTok会自动撷取大量用户的资讯,让中共有机会获得美国公民的个人资讯、追踪联邦雇员与承包商的资讯,并以此要胁或进行间谍活动。此外,TikTok也会对“中国共产党认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内容进行审查,或是作为中共的宣传工具。

另一项行政命令则是针对微信(WeChat),同样将在命令公布45天后,禁止所有美国民众及企业与微信的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

根据报导,川普于8月3日表示,如果TikTok不在9月15日前出售在美国的业务,最好是出售给美国买家,否则就会被赶出美国市场。

此外,为确保美国的网络世界不受中共的渗透影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5日宣布将扩大针对中共的“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要纳入美国认为构成资安风险的中国制手机应用程式及云端运算服务。

蓬佩奥表示,类似TikTok和微信等“不受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对美国公民的个人资料构成重大威胁,何况这些是中国共产党的内容审查工具。

报导称,在白宫公布这2项行政命令之前,美国联邦参议院才一致通过“政府设备禁用TikTok法案”(No TikTok on Government Devices Act),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使用TikTok。众议院则在7月已先行通过这项法案。

相关新闻:蓬佩奥:美企应在APP商店中禁止所有中国应用 

美拟制裁抖音、微信 中国外交部气爆喊话意外“翻车” 

抖音风波延烧澳洲 议员吁澳政府跟进禁用 

美议员:微软收购TikTok就能解决安全隐忧吗? 

抖音在美斥巨资组游说大军切割中方背景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