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长将访台惹怒北京 民调:中方对台不友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7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陆委会昨天公布的例行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主张两岸“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有86.1%,认为北京对台湾政府态度不友善有75.4%,认为对台湾民众态度不友善有60.5%。
在陆委会昨天公布的例行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主张两岸“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有86.1%,认为北京对台湾政府态度不友善有75.4%,认为对台湾民众态度不友善有60.5%。(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9日将访台,且将代表美国总统川普晋见总统蔡英文消息一出,备受外界瞩目,因若成行,将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阁员。对此,中国外交部、国台办都气得跳脚。陆委会认为北京政权必须认清事实,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更非其内政。此外,在陆委会昨天公布的例行民调结果显示,目前主张两岸“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有86.1%,认为北京对台湾政府态度不友善有75.4%,认为对台湾民众态度不友善有60.5%。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香港官员污蔑台美煽动反送中 台方回应
阻止中国武力犯台 美军委会通过“国防授权法”
抗疫有成 台美洽签FTA机率增高 吸引跨国企业来台布局
考量台美关系及战略地位 台湾恢复设驻关岛办事处
台首位女性驻美代表∶对美关系只许成功

中国外交部批美官员访台 陆委会:台湾非其内政

中央社报导,美国卫生部长艾萨将于9日来台,并代表美国总统川普晋见总统蔡英文。

此次若成行,艾萨将成为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卫生部部长,也是6年来第一位访台的美国内阁官员,也是台美两国自1979年断交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阁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近日于记者会上宣称,已经就此分别在北京与华盛顿向美国提出严正交涉,也要求美方“慎重妥善处理这个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也声称,“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并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甘当棋子”。

大陆委员会昨天(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面对媒体就上述事件提问,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北京政权须认清事实,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台湾从来都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更非其内政。

邱垂正也强调,台湾与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着良好互动,是主权国家正当自然的对外作为,北京无权置喙。

邱垂正更表示,此刻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国合作防疫,唯独北京政府却抱持错误的政治主张,阻挠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国际社会交流,北京违反人权的举措,“完全不是负责文明国家应有作为”。

另外,由于前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因同党立委、侄子苏震清收贿一事,而于近日请辞后,蔡英文火速宣布,由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李大维来接任总统府秘书长一职。对此,国台办旗下官媒“中国台湾网”近日刊登文章,针对海基会后续人事批评说,若不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找神仙来掌海基会,也无法‘重开机’”。

对此,邱垂正应询表示,关于海基会人事安排,必须要依据既定程序来办理。邱垂正也强调,海基会是受政府委讬来处理两岸中介事务,包括协商、交流及服务,两岸两会的联系往来,虽然因中方推迟受到部分影响,但海基会仍然持续强化两岸各项为民服务的工作,每年平均服务案件逾30万件,功能无可取代亦不容忽视。

邱垂正还提到,中国党政媒体的说法往往不值得一驳,维持两岸的稳定发展,保障两岸人民之权益,是双方共同责任,他也继续呼吁陆方有责任共同维护两岸人民权益,避免因两岸两会的中断联系往来,对两岸人民的福祉造成负面影响。

陆委会民调:75.4%认北京对台湾不友善

自由时报报导,在陆委会昨天公布的例行民调结果显示,有8成以上民众反对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80.9%认为该法侵害了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独立、破坏了“一国两制”,84.0%批评该法将全世界纳入管辖范围,84.9%反对该法要求台湾政治组织及代理人应提供涉港活动资料。

此外,有近8成民众不认同港府在核发台湾驻港官员签证时,增加额外的政治条件。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这一民调结果凸显台湾的主流民意认为北京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及伤害两岸关系。

邱垂正表示,88.8%的民众反对对岸的“一国两制”,90.9%的民众则是反对北京武力威胁台湾,91.8%则不认同对台湾的外交打压。

关于两岸关系,主张“广义维持现状”的民众仍然占绝大多数(86.1%),至于认为北京对台湾政府态度不友善的民众有75.4%,认为对台湾民众态度不友善有60.5%。

邱垂正则强调,北京长期以来都不放弃武力犯台,并对台进行文攻武吓、统战渗透等强制性作为,逼迫台湾接受其错误及片面的政治主张,这都是破坏台海和平的主要原因。他也呼吁对岸切勿一再误判情势,意图制造冲突及改变现状,台湾政府将会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及民主制度,两岸更应该共同在“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的基础上,良性互动、化解分歧。

此项调查是陆委会委讬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并于7月29日至8月3日期间,以电话访问台湾20岁以上的成年民众,有效样本为1071份,信赖度达95%,抽样误差在±2.9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