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強調5個「絕不答應」 14億人「被挺黨」 民間反彈(圖)

發表:2020-09-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共產黨
美國政府近期表述區分「中國」和「中共」,讓北京當局恐慌。(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來積極區分「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對此,近日習近平公開表態稱,中國人民絕不答應與中共區隔開來。有評論指出,北京當局明顯對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這一言論感到恐慌。

習提五個「絕不答應

習近平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語氣嚴肅地連說5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包括「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且相關談話隨後也透過官媒強力播送。

習近平雖未點名美國,但「5個絕不」是針對美國政要一再點明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捷克議會致詞時,再次批評中共綁架中國人民,而自由世界終將獲勝。他說「中共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完全脫離中國人民」。

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先前也表示,一個崛起的「中國」並不讓美國擔憂,但「一個在中共統治下崛起的中國」,就讓美國擔憂。

民間拒絕中共綁架

針對習近平的最新講話,中國民間的反應又是如何?

現居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我是被新華社確認為中國公民的人,我可以明確的表態:我答應啊!我覺得中國人民應該被世界從中國共產統治中解救出來。 任何一個地方的公民脫離共產專制,就脫離了苦難。」

他還反問,「中國人民答不答應,應該由中國人民來說,哪輪得到你替人民說話?你是人民用選票選出來的嗎?中國人民有說話的自由嗎?」

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在社交平台留言。

有網友留言,「共黨特色,謊話連篇,倒果為因,14億人民是害怕被鬥爭,不敢說,而不是支持共產黨,是黨掌控的機一面倒的鬼叫!」

也有網友表示,「絕大多數的中國人民痛恨中國共產黨統治,那是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事,」「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才70歲,我愛美好河山,但那是老祖先留下來的,我愛中國人,那些是我們的親人朋友,但他們絕對有別於共產黨!」

「是中共絕不答應吧?」「分明就中共綁架中國人民還故意講反話。」有網友指出,「中國共產黨平時吃人民!榨人民!打人民!到快死了還要找人民當墊背。」也有網友一連說了5個答應,「答應,答應,答應,答應,通過!」「CCP別想把14億中國人當人質。」

另有網友說,「共匪就是一種疾病,是全球的癌症和瘟疫,而屠殺共匪,就是全球最好的解藥。讓共匪嚐嚐全球的怨恨與憎惡。 」

區分中共與中國 北京恐慌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分析,習近平此時大聲疾呼不要把人民與黨分離,以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日宣稱的「中國人民就是中共的銅牆鐵壁」等說法,都證明中共害怕政權的非法性被揭穿。

他認為,美國已清楚知道中共要綁架14億中國人民,正因如此,中共領導人非常緊張,因為他們一向自詡為「中國人民」說話,若把中共、中國人民分開,將直接威脅政權的安全。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前客座研究員韓連潮也發推文道,習的5個「絕不答應」恰恰說明他懼怕5個真相,尤其是美國區分中共和中國人民的政策,「讓他綁架14億人難以為繼」,中國人民也絕不會答應世世代代淪為黨奴。

另一方面,習近平4日在北京「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提到,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但楊建利認為,中共想繼續「開放而不改革」,即政治封閉、經濟單向開放,將遇到比以前更大的阻力,因為中國大陸這種與國際社會打交道的方式,只讓中共得到好處,卻威脅到自由世界的生活方式,「美國已經覺醒,歐洲國家也逐漸往這個方向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