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泡沫口水戰(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0-09-0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淪為泡沫口水戰。拜登聲稱:一旦當選,即會見達賴喇嘛。

要當選才能見達賴?為何不現在先見?民主黨金主是華爾街銀行和矽谷的IT界,億萬金元,只要這些人出一筆經費,租一架私人飛機,由北印度即刻將達賴喇嘛飛過來,在民主黨競選集氣大會,拜登發表講話,說到一半,神秘嘉賓出場。

這就有做電視大騷的氣場,而且若達賴喇嘛這位明星有足夠的市場,即刻可以收割選票。

但是拜登只是說,上臺之後才請達賴來,在生意的層面,拜登像一個地產商,他說擁有一塊地,即將三年後落成,此一樓盤叫做「西藏花園」,他叫你現在就捧場付訂金,你相信嗎?拜登他在賣樓花。

然而不見動作。在政治的世界,這就令人相信,拜登的幕後金主,都與中國市場有多年交易,這種人怎敢將達賴喇嘛像請菩薩一樣捧出來?但拜登卻這樣講。他只是講而已,他不敢現在就硬碰,因為幕後金主的幕後十四億人口市場的超級大老闆會很憤怒。

所謂上臺後見達賴喇嘛,只是一項公關活動,不是一項政策。見了之後又如何?拜登和他的團隊沒有講。這裡面就聞到一層跑江湖的貓膩。這種台詞,是說給只有金魚記憶的網路世代聽的,讓大家聽了即刻產生某種小腦條件反應,票投給了拜登老伯伯。他上臺後,拜登老人痴呆,不記得他講過,你也不會記得,總統見達賴喇嘛?有如荒謬劇「等待果陀」,等到落幕散場,果陀還沒有來。

那邊廂的川普(特朗普),則被一本很有權威的大西洋雜誌,指可靠消息引述,川普曾經不肯去參拜美軍公墓,說陣亡的美軍是失敗者。

真的這樣說過?有沒有錄音帶?若有錄音,即刻在網路和電視臺放出來。若沒有錄音帶,你可以說:某年某月有幾個人聽過川普說,不肯去教堂,還破口大罵「耶穌我X他媽。」

這樣就可以摧毀川普的基督教選民基本盤。

創作的規律,就是除非不創作,要創作不妨誇張一點。倪匡說過:衛斯理科幻小說,主角衛斯理有一天一名阿拉伯酋長上門,找他查一宗奇案。倪匡說:酋長帶著一皮箱美鈔,應該多少錢?二千萬?不,又不是真的,反正是空中樓閣,給錢的不是你,為何不說夠兩億?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