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孩旺角買粉彩 慘遭港警撞飛、膝壓(圖)

發表:2020-09-07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唯恐天下不亂的香港警隊再獻新猷:昨日部署大量的警力瘋狂截查年輕人;有名12歲女孩看見時,欲快步離開現場,卻被一名防暴警從正面撞飛,再被約3名港警以膝壓等方式制服。其母表明一定要抗辯兼投訴港警。非當事人。
唯恐天下不亂的香港警隊再獻新猷:昨日部署大量的警力瘋狂截查年輕人;有名12歲女孩看見時,欲快步離開現場,卻被一名防暴警從正面撞飛,再被約3名港警以膝壓等方式制服。其母表明一定要抗辯兼投訴港警。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唯恐天下不亂的香港警隊再獻新猷。昨日有網友發起反對《港區國安法》、健康碼與押後立法會選舉的「九龍大遊行」,港警在旺角至油麻地一帶,部署大量的警力瘋狂截查年輕人。當中有名12歲女孩看見手持盾牌及警棍的港警時,欲快步離開現場,卻被一名防暴警從正面撞飛,再被約3名港警以膝壓等方式制服;她的20歲兄長同樣遭港警暴力對待,被控違反限聚令。其母稱事發的時候兄妹倆往逛街及買粉彩(一種繪畫顏料),結果卻被困封鎖線內。她表明一定要抗辯兼投訴港警,並稱女兒有擦傷,需要洗傷口,兩人無骨折。

女孩逛街買粉彩遇封路 被困封鎖線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何太表示,6日下午與兩名孩子在旺角午膳後,子女去逛街以及買粉彩,她則去買餸,相約稍後會合。隨後,她收到子女訊息,表示中華書局一帶已經被警察封鎖,惟有轉到西洋菜南街一帶。

何太指,之後到西洋菜南街時,卻發現兩兄妹竟被警方帶入封鎖線內,現場人士向她說,看到女兒被4名防暴警壓住,兒子亦被警方粗暴地對待,場面一度混亂,「無啦啦差佬衝埋去撳住我個女⋯⋯我個女得12歲,而家係唔係越細個越要撳、越係好(就)俾你哋恰?」她稱有擦傷,女兒則需要翌日洗傷口,兩人沒有骨折。

女孩遭港警撞飛壓地 再慘遭最少3名警員齊壓制服

根據片段(點此觀看),當時兩兄妹在一間已落閘的商店旁邊,跟着人潮向前走。未料,妹妹Pamela發現哥哥Steven身旁有一位黑色上衣、手持警棍及盾牌的港警,及另一名防暴警員,懷疑心生害怕,於是快步前行。

妹妹向前走了3秒鐘時間,想要轉左避開眼前人群,另一位防暴警卻正面朝她發力一撞,登時她被撞飛;該名港警再伸出雙手,抓住她的衣服及上半身,把她壓在地上。

隨後至少3名防暴警一擁而上,用力壓住妹妹的身軀。其時,她的哥哥也被最少1名警員制服了。當時警方未架設封鎖線。妹妹猶有餘悸無法回想事發細節。

兩兄妹被警方勒令坐於原地,不准離開,還被無理發出599G限聚令告票。隨後兩人在母親何太到場之後,由母親自行召喚救護車,把兩人送院治理。

妹妹在廣華醫院驗傷後,接受《蘋果》記者訪問,她表示左手手肘有最明顯的傷勢,仍感疼痛,其他傷勢要等待醫院報告交代。她指,當時港警突然驅趕自己和同行的哥哥兩人,接著有港警大叫,要大批截查行人,包含兄妹兩人,她稱因為害怕港警,怕被拘捕,遂而跑走,就被港警撲低。

由於事發突然且混亂,她難以回想港警當時的態度及說話,只因自己無故被制服而感到害怕,更坦言之後外出會有陰影,提心吊膽,「有無搞錯,細個以為警察保護市民,捉晒啲壞人。而家所有嘢唔同晒,180度轉變,年輕就是罪。我心裏面要承受住呢個壓力,好驚自己俾人拉。」

哥哥拒交限聚令罰款:一心想保護妹妹

哥哥補充說,他與妹妹當時只是在旺角區逛街,要帶妹妹去買畫具。豈料兩人途經服飾店對開,港警突然間就要求停低,妹妹害怕跑走,他則一心想保護妹妹,兩人就被撲低,自己的左腳膝頭腫起。

哥哥直言不理解為何要被控群組聚集,他不認識身旁市民,但事發後連同圍觀者都一同收告票,感到莫名其妙。他亦擔心遭港警秋後算賬,「而家佢哋用咩都可以捉我、告我」,但儘管如此,告票始終不合理,並聲言一定會上訴到底,不交無理罰款。

港警強將一男子拉近兄妹 稱3人違限聚令

何太表示,事後警察「夾硬拉咗個唔識嘅阿叔埋嚟,就話3個人違反咗限聚令」,票控後才准子女上救護車。她稱,兩人均有擦傷,但相信心靈創傷更大。她也表明,絕不會繳交罰款,並會盡一切能力投訴港警。

晚上近9時,警方在其臉書專頁上發聲明,辯稱「非常關注有未成年少女參與受禁群組聚集」。港警指該少女「突然拔足逃跑,形跡可疑」,即尾隨追截,「並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又指「經調查後」該名少女與現場人士涉違反限聚令遭票控。港警續指「非常關注」、「擔心」少女「身處混亂的違法示威現場,會對其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社工痛斥港警:事主年紀小 遇防暴表現驚恐 跑走合理

對此,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陳虹秀批評,當時女童並未沒有進行任何危害公眾安危的行為,港警卻要如此粗暴將她迎面推倒,萬一後腦着地將會不堪設想。

陳虹秀指女童顯然是「普通行街look」,加上年紀小,遇到防暴警截停表現驚恐是十分合理的,即使她有跑走,當下警員人數眾多,絕對可以選擇包圍或追趕女童,而非使用武力,「假設警方有受訓應該有足夠智慧判斷」。

陳虹秀又指在正常世界,男警於拘捕女童時應避免過份身體接觸,但是類似的拖拉、撲倒畫面自去年至今已經非首次發生,更顯示出有社工在現場「嗌咪」提醒港警冷靜的重要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