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法則】別隱藏嗜好和熱情(組圖)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發表:2020-09-09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圈粉法則 粉絲 企業 創作
【圈粉法則】別隱藏嗜好和熱情。(圖片來源:Adobestock)

隱藏嗜好和熱情,反而阻礙你的人際關係

父親和我的興趣很不一樣,不過我們對世界現況的觀察結果,竟然出奇地相似。我們一起談論過去幾年的經歷時,都很驚訝地發現,彼此的愛好與所屬的粉絲圈對個人生活有多麼重要。

父親很喜歡衝浪,因為在水上活動、與其他衝浪者互動,可以幫助他放輕鬆和保持頭腦清醒。我則是很喜歡針對欣賞的書籍畫一些粉絲繪圖(註1),並與其他人分享,理由也跟父親一樣。

此外,長期下來,我們兩人都發覺彼此對於善用粉絲圈來經營企業的看法很相近。由於世界的本質不斷在變化,瞭解如何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便很重要,包括千禧世代(註2)、以及不同種族、各種性傾向的人。這就是我與父親一起研究、撰寫這本書的主因。

我們接下來會深入探討開發潛在粉絲的要素,包括親近顧客、放下你的創作、不求回報的送禮、駕馭企業透明度的力量,以及其他概念的重要性。

(註1)動畫、漫畫、電子遊戲、電影、小說等作品的愛好者,針對原作內容或角色,衍生的二次創作繪圖。

(註2)又稱Y世代,指一九八○年代和一九九○年代出生的人。

我們透過訪談、成功案例和一系列策略,把焦點放在大大小小的公司、非營利組織、企業家、餐廳、藝人、音樂家、教師、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和保險經紀人等個體或組織,探討運用粉絲文化並與粉絲建立密切關係的方法。

在工作以外有熱愛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在工作以外有熱愛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義的關係。(圖片來源:Adobestock)

有好幾天晚上,我們坐在餐桌前討論彼此的經歷,把一些想與讀者分享的觀點列入書中。有些人認為,嗜好和滿腔的熱情在一個人步入「成年」階段、或進入「職場」後,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我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殘酷。反倒認為一個人誤解不屈不撓的敬業態度後,無形之中就會阻撓自己發展真誠的人際關係。

我常常在夜間讀書時與朋友互傳簡訊,聊聊有關電視節目或漫畫書的內容,要不然我會覺得黑夜很漫長。父親則與一些同樣喜愛現場音樂的人結下了深厚的終生友誼。

圈粉法則

在工作以外有熱愛的事物,可以和志趣相投的人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如果你想成功培養支持企業的熱情粉絲,就要創造出粉絲圈的特有文化。我們之前也提過,你需要瞭解書中理念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認識和你有共同興趣的人,能讓你過得更快樂。

當你把身為粉絲的熱情散播出去,使那些原本和你有不同愛好的人,也紛紛加入同一個粉絲圈,那麼你就創造出一個有好事發生的理想環境了。

瞭解人們對公司、產品、理念或藝人著迷的過程與原因,對做生意很有幫助,還能增強親朋好友間的凝聚力,讓他們一起享受熱愛的事物。大家都能展現真實的自己,同時也能兼顧事業的成功。
 

本文整理、節錄自 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讓訂閱飆升、引爆商機的圈粉法則:流量世代,競爭力來自圈粉力》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