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批習獲罪 任志強11日出庭 堅持自辯引關注(圖)

發表:2020-09-10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前消息指任志強堅持自辯,不請律師,並全部攬下涉案人員刑責。
早前消息指任志強堅持自辯,不請律師,並全部攬下涉案人員刑責。(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疑因發文批習近平被捕的紅二代任志強有新消息。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正式公告,前中國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將於11日上午9時30分當庭接受審訊。公告稱,任志強被指控貪污、受賄等4項罪名。任的好友指是政治迫害,而早前消息指任志強堅持自辯,不請律師,並全部攬下涉案人員刑責。

據中央社9日引述報導稱,曾發文批習近平的任志強11日出庭受審。消息指任志強的開庭公告今天出現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外的電子看板上。根據這項公告,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指控任志強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等4項罪名。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國知名房產界大亨,也是中共「太子黨」,以「敢言」著稱,綽號「任大炮」。

2016年2月19日,央視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往視察時,打出「央視姓黨,絕對忠誠,請您檢閱」的標語後,任志強公開發文批評,同年5月便被處留黨查看一年。

今年3月上旬,任志強在一篇文章中,抨擊中共處理疫情掩蓋真相,並不點名地把習近平嘲諷為「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文章流傳網路不久,任志強失聯。多位友人證實,任於3月12日被帶走,中共將此事定為國安「重案」。

中共北京市紀委4月7日通報任志強被調查。

7月23日,當局開除任志強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通報提及任的政治和經濟罪名,其中包括「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公開發表反對四項基本原則的文章,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歪曲黨史、軍史,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以及對抗審查。其它罪名則有什麼違規公款吃喝,違規持有、使用公款購買的高爾夫球卡等,甚至還有「家風敗壞,家教不嚴,夥同子女大肆斂財」這條。

任志強的好友、女企業家王瑛7月24日早上在朋友圈中發帖質問,「就憑下面那幾條要把這老哥入刑?!這是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

隨後在7月底傳出任過世消息。但到8月1日,有知情的任的好友否認死訊,並透露,7月30日任志強剛與家人通話,身體和精神都很好。家裡給他聘請瀋志耕為辯護律師,被他拒絕,他堅持自己辯護。任志強還要錢買書,堅持學習。此外,所有涉案人員的刑責都被任志強全部攬下。

公開資料顯示,瀋志耕是北京市縱橫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主要領域為:經濟訴訟、仲裁,國際貿易,金融,證券,知識產權,刑事訴訟。

據《美國之音》採訪報導,任的好友、大陸女企業家王瑛表示,應該是因為任志強沒有低頭所以遭狠狠治罪,「因為我們陸陸續續也會聽到一些消息,任志強始終是保持了他自己的一個立場,一個態度,應該是沒有低頭,沒有屈服,所以就一定會有這樣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