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引用香港抗爭口號 「國難五金」感謝習出手宣傳(圖)

發表:2020-09-10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習近平在演說期間引用了一句香港的抗爭口號,此句出自「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的選舉宣言,在反送中期間更被示威者寫在香港大街小巷。
日前,習近平在演說期間引用了一句香港的抗爭口號,此句出自「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的選舉宣言,在反送中期間更被示威者寫在香港大街小巷。(圖片來源:網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日前,北京舉行抗疫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演說期間引用了一句來自香港的口號:「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句出自「國難五金」負責人李政熙在五年前參加區議會選舉的宣言,是百分百本地香港原創之作。而反送中期間,此句更成為抗爭口號之一,被示威者寫在香港大街小巷。

未知此句是習近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說出,還是習認同港人抗爭理念而曲線表達對抗爭者的支持,抑或兩者都不是?不管怎樣,香港的抗爭口號由獨裁者習近平的口中說出真是別有一番諷刺意味,李政熙對《蘋果日報》指,對事件表示「驚喜」,慶幸大陸人能認同其中內涵,即使中共想歪曲,也無法掩飾口號背後的抗爭精神。

李政熙表示,2015年參加區議會選舉,弟弟李珏熙為他撰寫參選宣言,靈光一現迸發出「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金句,是百分百香港原創。李政熙指,口號當時主要想傳達兩個念理,一、香港人不要依賴外國勢力打救,應先自救;二、每一位抗爭者都是平凡人,而非無瑕疵的聖人。

當年的參選金句深得人心,並不斷被傳開,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中更被示威者寫在香港大街小巷,不過,最令李政熙驚喜的是,就連大陸人也對該口號產生共鳴。李認為,大陸不時發生公民抗命或維權抗爭,這句話也適用於在大陸因迫害而反抗的人民身上,反映他們的心態。

今次習近平在抗疫表彰大會上引述了他的口號,李政熙對此感到「驚喜」,他亦認為幫習撰寫這篇演講稿的文膽應該清楚知道口號的來源,如大陸「知乎」網就有人指是「香港2019泛民派的抗議宣傳口號」,雖未清楚列明出處,但至少有標註口號和抗爭及民主派有關。李相信,習的文膽或認為口號具有強大的宣傳效果,令每個人都可以去反思自己在大時代中的作為和貢獻,方才加以引用。

他表示,一個文宣的口號可以如此廣泛地被宣揚開去,已經算成功了,自己不會去猜測中共使用這句口號背後的動機,若中共想扭曲事實,香港人則要繼續努力散播抗爭理念,到真相被揭穿時,難堪的應該是中共自己!

李政熙亦藉此特別鳴謝習近平為他做宣傳,笑言用這句口號製作的T恤,日前銷量大增,比平日賣多五成。「國難五金」亦在臉書上發文感激習的「厚愛」,並表示必竭盡全力,繼續推動和緊記其教誨。

「國難五金」成立於在反送中運動期間,以低價出售抗爭者所使用的防毒面具、頭盔、眼罩、口罩及手套等防護裝備,在遊行或示威地點附近以短租形式經營。疫情期間,國難五金亦出售防疫用品,是香港人的良心商舖。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