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最高法院新增20人提名名單 含3參議員(圖)

發表:2020-09-10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9日宣布了將向最高法院提名的、包括3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在內的新增20人的名單,表明大選承諾並為可能的第2個總統任期布局。該名單獲得保守派讚揚。
川普公布最高法院提名名單的舉動是其執政透明、無懼審查的自信表現。圖爲美國最高法院現任9位大法官於2018年11月的合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9月9日)宣布了將向最高法院提名的包括3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在內的新增20人的名單,表明大選承諾並為可能的第2個總統任期布局。該名單獲得保守派讚揚。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三報導,川普總統在白宮宣讀了這份名單,包括最近在共和黨代表大會上講話的肯塔基州司法部長丹尼爾.卡梅倫(Daniel Cameron),以及3位聯邦參議員,得克薩斯州的特德.克魯茲(Ted Cruz)、阿肯色州的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密蘇里州的喬什.霍利(Josh Hawley)榜上有名。

川普總統說,這20個新名字將被添加到他以前公布的25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的名單中。

川普在講話中強調保持名單的保守派特徵至關重要。

他說:「不幸的是,越來越多的激進左派運動拒絕接受法律上的平等對待原則。」「如果這種極端運動在最高法院獲得多數席位,它將不經國會投票就能從根本上改變美國。」

川普總統繼續解釋並指出:「激進的大法官將抹去《第二修正案》,使政治言論保持沉默,並要求納稅人為極端的晚期墮胎提供資金。」「這將使未當選的官僚有能力摧毀數百萬個美國工作。」

「他們將從效忠誓詞中刪除『在上帝之下』的語句。」

「他們將單方面宣布死刑違憲,即使對於最墮落的大規模殺人犯也是如此。」

最高法院是一些選民關心的頭條問題 川普公布名單表明執政承諾 布局下一任期最高院人選

川普認爲公布這份名單是踐行競選承諾的一部分。因此,「這樣做非常重要」。

川普總統就此打擊他的總統大選對手喬.拜登(Biden)沒有發布他自己的潛在候選人名單。川普指出拜登之所以不發布,是因為「他們(拜登提出的候選人)差得太遠了,(他們)永遠都無法經受審查」。

川普還警告說,如果民主黨人贏得總統職位,給法院帶來的後果是其將被自由派完全控制。

直到公開發布為止,週三發布的名單一直保密。參與制定名單的人包括川普政府司法甄選程序中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的聯邦主義者社會聯席主席倫納德.利奧(Leonard Leo)、現任白宮律師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司法危機網路主席卡裡.塞韋裡諾(Carrie Severino)以及前司法書記員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

塞韋裡諾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告訴《福克斯新聞》,她希望川普總統的最高法院的名單能成為推動即將舉行的大選的主要因素。

她說:「21%的選民說,最高法院是他們的頭號問題。」

「這一數字超過選民的五分之一。因此,意義重大。」

「川普總統繼續信守諾言,優先解決大法官的提名問題。」「而拜登繼續躲避這一問題,並掩蓋他自己的名單。」塞韋裡諾在推特上寫道。

保守派對川普總統的聲明感到高興。而該份名單實際更傾向於為川普的第2任任期做好準備。

在大法官安東尼.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於2016年去世後,美國最高法院曾出現了一個激活的空缺職位,其已由川普總統提名的保守派法官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補位。

鑒於目前在職大法官的年齡,最高法院的提名對於下一任總統的任期可能具有更重要的意義。

最高法院法官中,露絲.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現年87歲;斯蒂芬.佈雷耶(Stephen Breyer)大法官現年82歲;克拉倫斯.托馬斯(Clarence Thomas)72歲;塞繆爾.阿里託(Samuel Alito)今年70歲。

川普總統在宣布提名時說,新候選人將成為大法官托馬斯和阿里託的陪審團陪審員。

新增名單中含3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

川普總統在最新的提名名單中大膽啓用了包括得克薩斯州的特德.克魯茲在內的3位現任聯邦參議員,儘管他們不是現任法官。

共和黨人克魯茲表示,擔任這個角色是一種「巨大的榮譽」。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被最高法院考慮讓我感到謙卑,這是一種巨大的榮譽。」「高等法院在捍衛我們的憲法方面發揮著獨特的作用,在公共服務領域沒有比支持和捍衛美國憲法更大的責任。」

民主黨人攻擊川普將這些保守派重量級人物列入名單。

但是川普團隊為包括3名現任參議員在內的提名進行了辯護。總統的律師傑伊.塞庫洛(Jay Sekulow)說:「這是有先例的。」

塞庫洛在與記者的電話中說:「3位參議員是立憲主義者,其中有幾位曾擔任過前首席大法官,具有豐富的憲法經驗。」「我認為代表不同背景的人是很好的。並不是最高法院的每個人都需要擔任法官。」「通過加入參議員,它可以帶來廣泛的觀點和視角,我認為這是健康的事情。」

白宮新聞秘書凱裡.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川普總統潛在的最高法院提名人名單顯示出他致力於任命將遵守憲法的獨創主義者、和將執行法令原意的文本主義者。」

「他們將維護法治,並確保美國繼續成為世界自由與正義的燈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