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會代表中共為中國拉起鐵幕?(圖)

作者:梁文韜 發表:2020-09-11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西方世界在跟蘇聯冷戰期間通常會將蘇聯及蘇共操控的東歐國家稱為鐵幕國家,鐵幕國家的兩個特徵是對外鎖國及對內極權統治。習近平上臺後所走的毛澤東路線有可能會將中國變成鐵幕國家,導火線當然是中共冠狀病毒帶來的中國武漢肺炎,造成全球數以千萬計的人感染及接近百萬人死亡的疫情令大家驚覺到中共的真面目相當可怕,美國政府幾個月來開始強烈反制,經濟脫鉤積極推動中,除制裁華為及抖音等中共馬前卒外,更號召所有美國企業撤出中國。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直截了當的說美國跟中國做生意的結果,是中共將從美國賺到的錢用來大力發展軍備,這番話呼應日前美國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中提到,「經過通脹調整後的中國國防開支增長超過6%,比2010年幾乎翻了一番等」。美國政府領導層終於恍然大悟,今年的報告重點是中共軍力已經威脅到美國了,其中解放軍海軍艦艇數量已超過美軍,達到350艘,更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計畫在未來10年內將核能力提高一倍。

對川普而言,民主黨的懷柔政策及積極鼓勵美資進中國投資造就了中共壯大,反過頭來威脅美國,中共不單賺西方國家的錢來造軍,更用來大搞「一帶一路」及南海擴張,這迫使美國也對相關中國企業下制裁令,被針對的26家中國企業,以中國交通建設為主,中國船舶、中國重工、中鐵建設等等。

根據世銀報告,中交建設在2009年以賄絡方法拿下菲律賓高速公路標案;在2015年賄絡親共總理拿下漢班托塔港特區標案,結果令斯里蘭卡債務纏身,漢班托塔港被中共接管。美國制裁中交建的主要目的可能不單是要竭止中共輸出貪腐文化,更是懲罰協助中共海軍在「一帶一路」的海路沿線設置停靠港口及在南海島礁建設軍事基地的企業。

除了積極制裁相關企業外,美國主動締造「去中國化」的產業鏈,正值捷克議會議長訪問臺灣之際,美國在臺協會(AIT)、歐洲經貿辦事處、日本臺灣交流協會及政府部門合辦「重組供應鏈」論壇,指出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合作,建立不受政治威脅影響的供應鏈、強化供應鏈韌性。會中發表聯合聲明將強化供應鏈重組及韌性的諮商及合作,特別在資通訊和醫療領域。

面對日益嚴峻的國際局勢,習近平派外長王毅到歐洲,希望拉攏歐盟個別國家去抵抗英美,但卻碰到一鼻子灰,多國針對香港及新疆維吾爾人權狀況提出疑問。王毅並沒有為中共病毒帶來的禍害道歉,更枉論賠償,令歐洲民眾失望。他更嚴厲批評當時在臺灣訪問的捷克議長,引來歐盟多國領袖回擊。

越來越多西方官員質疑中共能否代表中國人民,中共的正當性備受挑戰。習近平日前在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的講話中代表中國人民提出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其中他特別提到,「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簡言之就是,任何對中共極權統治正當性的挑戰,習近平代表黨絕不答應。

反中陣營全方位地對中共施壓,經濟脫鉤、外交孤立及軍事圍堵。自從所謂的「內循環」經濟被提出來之後,習近平會不會將鐵幕拉起來進行鎖國行動,備受關注。大家有理由相信最惡劣的狀況是,愛面子的習近平最終會發現,與其對西方各國忍氣吞聲,倒不如斷絕往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