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遭美洲獅攻擊 牧羊犬奮勇救主(圖)

發表:2020-09-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孩遭到美洲獅襲擊,一旁的邊境牧羊犬奮勇而上,協助將這頭美洲獅逼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名男孩遭到美洲獅襲擊,一旁的邊境牧羊犬奮勇而上,將這頭美洲獅逼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一名10歲男童,日前與家人到馬歇爾湖(Marshall Lake)附近遊玩,沒想到步行到一半時,一隻美洲獅(cougar)突然從樹上跳下,直接將男童撲倒,這時一直跟在身邊的邊境牧羊犬見狀,立刻奮勇跳上獅子的背部,阻止美洲獅攻擊男童,最後成功將對方打跑救了小主人。

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英屬哥倫比亞省自然保護官員(The 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簡稱BCCOS)表示,2名婦人帶著4名孩子,這些小孩年齡介於10~13歲之間,一行人到馬歇爾湖(Marshall Lake)附近的小屋外散步,當時其中一名10歲男孩由於太興奮,跑得比較快,這時突然一隻美洲獅從樹上跳下來,向男童撲了過來,造成他背部與胸背都被抓傷。

沒想到跟在一旁的邊境牧羊犬見狀,立刻奮不顧身的跳到美洲獅的背上,其他人則不斷尖叫的扔石頭和揮動棍子,最後成功擊退美洲獅。

附近的道路工人事發後趕緊對男孩進行急救,隨後也被送完醫院,所幸沒有造成生命危險。

之後,BCCOS的預防野生動物襲擊小組也來到了現場,他們在使用獵犬追蹤美洲獅的同時,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他們表示,雖然美洲獅很少主動侵襲人類,但他們敦促任何冒險進入偏遠地區的人都應該做好遭遇野生動物襲擊的準備。若不幸碰到美洲獅,請立即抱起小孩,保持鎮定,不要奔跑。如果注意到美洲獅在注視自己,要保持眼神交流,並用響亮、堅定的聲音震懾對方,儘快離開危險地區並尋求幫助。

美洲獅:大型貓科動物 邊境牧羊犬:最聰明犬種

美洲獅(cougar)又稱山獅,是種棲息於美洲的大型食肉目貓科動物。其分布範圍從加拿大的育空地區一直延伸到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南段,是西半球大型野生陸棲哺乳動物中分布範圍最廣的貓科動物。美洲獅狩獵時擅長跟蹤獵物並埋伏攻擊,捕獵對象繁多,主要以有蹄類動物(包括鹿、馬、家牛、羊等)為食。

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是一種原產自蘇格蘭的牧羊犬,主要協助農場放牧,懂得用眼神控制羊群,是最普遍的蘇格蘭牧羊犬犬種。邊境牧羊犬以精力旺盛,體格精實且容易學習雜技運動而聞名,可是有時候太過興奮會產生一些神經質。邊境牧羊犬智商大約等同六、七歲幼童的智商,被學界認為是最聰明的犬種。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