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離婚」變身「假結婚」 樓市政策下的婚姻遊戲 (圖)

發表:2020-09-1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樓市 深圳 假結婚  假離婚
引發熱議的是深圳的最新樓市調控政策,都與婚姻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作為中國樓市風向標的深圳,又上熱搜了。引發熱議的是深圳的最新樓市調控政策,都與婚姻有關。一是宣布以房地產信息平臺與商業銀行共享購房人婚姻信息,「假離婚」買房成為歷史。另一個是稱再婚或復婚者不再追溯離異前房源套數。

9月10日,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監管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聯合發布《通知》要求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進一步完善房地產信息平臺功能,通過省數據共享機制為商業銀行提供購房人婚姻登記(含結婚、離異)信息的查詢便利。

媒體稱,深圳此舉,讓假離婚買房正式成為歷史。

而在同一天,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關於貫徹落實<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高度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相關條款執行標準的復函》(下稱「復函」)在網上傳播。

復函提到,復婚或再婚人士不再追溯離異前家庭房產套數,按照現在家庭房產套數計算,只要現在家庭符合深圳購房資格就可以購買住宅。

目前,這一消息已得到了深圳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的證實。

《智訊財經》報導稱,該復函被解讀為是對今年「715」新政的鬆綁。

今年7月15日,深圳出臺新政,規定夫妻雙方離異後,任一家庭成員3年內購買商品住房的,其擁有住房套數按離異前家庭總套數計算。婚前無房的家庭離異後各方可購房1套;婚前有1套房的家庭,離異後無房一方可購買1套;婚前有2套房的家庭,離異後雙方均不得買房。

據《鋒面News》報導,深圳市住建局9月4日發布的這條政策,短短几天時間,就在網路迅速發酵,衝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表示,這不是堵住「假離婚」催生「假結婚」嗎?

而網友稱朋友圈被「一部分人失去的購房資格又回來了」的調侃刷屏。

報導稱,市場觀點認為,該規定為「假結婚」買房製造了空間,部分購房者可以通過與無房人士結婚獲得購房資格。因此,也被解讀為是深圳樓市調控放鬆的信號。

多名中介在轉發復函通知時都頗為振奮,已經有部分購房者表示可以接受通過與無房人士「假結婚」的方式獲得購房資格。

深圳的這波「魔幻」操作,引髮網友的質疑:在所謂樓市「金九銀十」之際,這是要一邊堵「假離婚」漏洞,一邊開 「假結婚」口子?也有網友看得明白:「這才限了兩個月就頂不住了,房子不好賣了。」 

網簽數據顯示,8月份,深圳二手住宅過戶量高位回落,全市二手房網簽量已降至7000多套,環比降幅超過五成。

深房中協表示:「今年的「金九」行情也會因新政影響而被蒙上了一層陰影。」

《證券時報》頭版評論說:深圳今年上半年房價大漲之後,一直在為限購政策打補丁,限購政策上已是補丁摞補丁,看起來像丐幫長老身上的衣服。不過,雖然限購政策的確解決了一些問題,但同時也掩蓋了另一些問題。

網友戲謔道,深圳這是「十八般兵器搬來搬去」。

也有網友評論說:「這樣做是故意的,可以長期維持高房價。」 「土地控制者是莊家,莊家怎麼玩就跟著玩。」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