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縮緊中國留學生 將窒息中國發展(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09-14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9月3日,美國南加州大學校園內(圖片來源:Sean Rayfor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即將中止千計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這些留學生涉及的都是與軍事戰略有關的研究,在美國竊取科技成果。

有美國參議員認為,中國留學生應該只到美國研究莎士比亞,不應該讓他們參與科技方面的學習。美國政府甚至放話,可能全部停止中國留學生的簽證,從此以後,美國或將沒有中國留學生。

美國視香港為一國一制,若把香港學生與中國學生同等看待,那就大件事,希望美國政府高抬貴手網開一面。

中國自上世紀七十年代末起,就向美國派出大量留學生。那還是鄧小平訪問美國時,向當時的總統卡特提出的要求,美國政府很慷慨地答應了。從此不但接納大量中國留學生,而且提供天文數字的獎學金,以至近年來,中國留學生得到的獎學金比任何一個國家都多。

中國的「彎道超車」,就是從派遣留學生開始的。派一個留學生出去,學幾年,跟一個行業內著名學者科學家,參與他的研究,掌握其中關鍵技術,畢業回國時順便把人家的機密文件偷回來。這樣中國就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人家十年八年辛苦得來的科技成果,憑這些骯髒手段,填補了中國大量的科研空白。

中國派出去幾十萬留學生,以不法手段得回來的科研成果會有多少?大的小的,新知新發現新發明不斷湧進來,中國應接不暇,狂喜不已。

美國人一直很大方,也很大意,因為美國的科研能力太強了,那麼多全世界名牌大學,那麼多研究機構,那麼多私營企業裡開發新產品的一流專家。因為開發能力太強,以至無所謂,也就長期麻痺大意,養虎為患。

如非川普(特朗普)「讓美國再次強大」的競選承諾,如非中共國對美國內政的干涉,如非中共國在國際組織上下其手改變規則威脅美國,美國人不會產生那麼強烈的警惕心,覺今是而昨非,痛下決心與中共脫鉤。

如果中共不那麼急於進取擴張,美國人再給中共二十年,中共很快會拉近兩國實力差距。世上最便宜的事便是偷,不費吹灰之力把人家的寶貝搬回自己家裡,然後站在別人肩膀上,很快比別人高出一頭,美國勢將落後於中共,中共就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近年來中共的所作所為,遠超一般的國際政治倫理,讓美國政要們普遍感受到中共的威脅。他們警覺美國的處境開始惡化,國際社會很多事情被中共操控,中共利用手上的供應鏈脅迫美國,中共的製造業和軍事科技不時耀武揚威。人家真心幫你,你非但不感恩,而且一肚子壞水,偷呃拐騙,反過來要制人家於死地,如此「做人」也太過份了吧?

可惜你很狡猾,人家也不傻。美國人一朝醒悟,再不肯做冤大頭,他們明白中共不是善意的合作夥伴。美國人啲起心肝,索性割席,不留餘地,從此之後各走各路,一乾二淨。

趙立堅對美國的這一舉措,居然說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種族歧視」,真是夠不要臉的。你去鬼鬼祟祟偷人家的東西,人家把門關上,不讓你進來,錯的竟是人家!為什麼美國不拒絕日本、五眼聯盟、東南亞的留學生,為什麼單單對你中共國關上大門,你不是要去面壁反省一下才是嗎?

中國絕了留學生這條路,從此關起門來,塘水滾塘魚,以體制之弊端,以中國人懶惰取巧的劣根性,以缺乏國際科技交流的大環境,中國再沒有「彎道超車」呢支歌仔唱了。

所謂自作孽不可活,偷了人家幾十年,人家把你的路堵死了,你要怪自己,沒有資格怪別人。

(原題目:禁留學生勢將窒息中國發展)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