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捍衛自由民主 對抗北京擴張(圖)

發表:2020-09-1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北京當局以軍事恐嚇、經濟威脅與假訊息等方式來威脅台灣,但台灣會捍衛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資料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北京當局以軍事恐嚇、經濟威脅與假訊息等方式來威脅台灣,但台灣會捍衛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日在華府智庫年度論壇表示,台灣站在捍衛民主的前線,北京卻以軍事恐嚇、經濟威脅與假訊息等方式來威脅台灣,但台灣會捍衛自身的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對抗北京的擴張。

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15日通過視訊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年度論壇的開幕致詞時表示,因為北京未及早警告全球,刻意對世界衛生組織(WHO)隱瞞了訊息,導致武漢肺炎於全球肆虐,國際社會體認到北京帶來的威脅不可輕忽。

台灣因為迅速採取行動並成功遏阻疫情蔓延,防疫表現受到全球注目。吳釗燮說,台灣模式證明自由民主社會的危機處理的確優於獨裁政權,台灣不僅防杜境內疫情擴散,同時也向超過80個國家提供醫療設備與物資。而遺憾的是,台灣仍無法參與WHO與其他因應疫情的國際平台。

吳釗燮指出,疫情大流行對國際貿易帶來嚴重衝擊,也凸現了供應鏈安全性的重要,包含醫療器材、疫苗、藥品到高科技產品,而台灣願意也有能力與美國在這些領域合作。

另外,他表示,台灣在半導體與其他高科技的領域具有先進技術,能在全球供應鏈重組過程當中發揮關鍵作用,並在發展關鍵基礎設施和下一代技術中成為可信賴夥伴。

8月底總統蔡英文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限制,吳釗燮指出,此為關鍵的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面合作之重要起點。期望此項措施能為台美就更緊密的經貿關係展開實質性對話,並啟動雙邊貿易協定(BTA)洽簽協商。於後疫情時代,雙邊貿易協定將會有助於刺激雙方經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強化供應鏈安全。

除了經濟挑戰以外,吳釗燮也談到台灣面臨來自北京日益增強的軍事壓力,輕率、挑釁的行動加劇緊張情勢。他重申蔡英文的話指出,台灣不會冒進,但也不會屈服於北京打壓或挑釁。台灣會持續發展國防自主和不對稱戰力,持續與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確保台灣不受北京操弄與威脅。

吳釗燮指出,台灣站在捍衛民主之最前線,北京卻試圖以恐嚇、經濟威脅與假訊息等方式來動搖台灣人對民主的信心。不光如此,北京也將觸角延伸到東海、南海與中印邊界,並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北京更侵犯西藏、維吾爾族與蒙古和其他少數民族之人權,香港的情勢也令人擔憂。

他表示,目前台灣面臨的挑戰不只是在國際社會的地位,還關乎民主的存續。所以台灣致力於捍衛自身的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以對抗北京的擴張。

吳釗燮最後說,「民主若要勝利,台灣必須成功」,全球民主國家須攜手合作,捍衛共同價值,也唯有如此,自由才終能獲勝。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