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仙故事二則(圖)

發表:2020-09-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成仙,就得捨棄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想成仙,就得捨棄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沒有貪財的神仙

修煉人就是要放下名利的,在修煉人看來,越是放下,越會得到。有一位神仙馬自然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叫「從來沒有貪財的神仙」。只要貪財就永遠成不了神仙。

馬自然善於醫病,凡有疾病之人求他醫治,但以竹柱杖打其痛處,其病即愈。腹內之病,以杖指之,口吹杖頭,腹中便如雷鳴,數年之病,實時便愈。或有腰駝腳折之人,拄杖而來,馬自然以竹杖打之,叫那人放開了杖,應手伸展,真神效也。凡病好之人齎錢帛來送,馬自然堅執不受。那人哀求不過,只得略受些須,就分散與貧窮孤苦之人。

馬自然道:「我神仙家要錢財何用!從來沒有貪財的神仙。修行之人專以濟人利物為第一功德,就是物命尚且要救,何況人乎!若遇網罟人捕魚鱉、飛禽、走獸之屬,但至心誦『南無多寶如來』,捕者終日無所獲,則功德大矣。人能於緩急生死之間、爭鬥之際,三言兩語與人解紛息訟,使人能保全其性命,功德最大。若是至親骨肉,尤當為之調停,不可因而離間,傷其天性。」

按照傳說中的記載,神仙可以點石成金、也有鍊金術,什麼都不缺,為什麼還要求財求利呢?所以說,要想成仙就要捨棄名利,才會擁有一切、大自在。

修仙得道 圓滿飛天

很多人開始修道的目的都是為了長生。比如《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為了長生而學道,最後不僅得到了長生還有了果位,成就了鬥戰勝佛。歷史上有位女子也是因為這種緣份而圓滿飛天的。

太玄女,姓顓名和,有相士說她不能長壽,她因為這事而經常發愁。她常說:「人活在世上,一旦失去就不能復生。何況壽限本來就短促,不修行不可長生啊。」於是她就走訪明師,洗心求道。修行了幾年,就能進到水中而不沾濕;下大雪寒冷時,她穿著單衣站在冰上,臉色不變身體溫暖。門戶箱櫃有鎖頭的,她用手一指就開;還能把官府、宮殿、屋宅移到別處,看起來與原來無異,用手一指就又都消失了。指山山崩,指樹樹倒,再指一指,就又恢復如舊。

她還能讓小的東西忽然間變的像房子那麼大,讓大的東西忽然間變的象細毛和芒刺那麼小。有時吐出火來瀰漫天空,吹一口氣它就滅了。她還能坐在烈火之中,而衣服不燃燒。能在一會兒工夫,或變成老翁,或變成小孩,或變成車馬,沒有什麼東西不能變。她施行三十六樣法術都很靈,起死回生,救人無數。但人們不知道她服食什麼東西,也沒有學到她的法術。

她的容顏越來越年輕,鬢髮烏黑。有一天,她忽然白日升天而去。

顓和的能力不輸我們知道的那些神仙,與孫悟空比也不遜色。為甚麼古代有這麼多的神仙故事?其實想想我們是不是也有機會通過修煉而成仙呢?

資料來源:《西湖二集》、《女仙傳》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