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省思(圖)

作者:常忍 發表:2020-09-15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師節的省思
(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明慧網近日報導,二零二零年八月,河北省寧晉縣紀昌莊鄉小學教師劉合寧,因堅持修煉法輪功,遭受邢台市與寧晉縣政法委、國保大隊、教育局、紀檢等多個部門逐級施壓騷擾,逼迫她放棄信仰,否則就要轉送邢台洗腦班(即「邢台市法制教育中心」)迫害。 

古今中外,教師一向是受世人尊敬的職業與志業,他們肩負傳道、授業、解惑的責任,造福社會。九月十日是中國教師節;被尊為至聖先師孔子的誕辰是九月二十八日,也是台灣的教師節;十月五日則是世界教師日,可見教師作育英才之功,無分畛域,備受人們的尊崇與重視。 

可嘆的是,當今中國大陸卻有一大批優秀的教師們被剝奪了應有的工作與生存等權利。這群教師熱心教育、正直廉潔,也是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他們卻被開除工職,停止教學,被拘留關押、酷刑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橫遭這些非法且無理的待遇,只是因為他們按照「真、善、忍」的信仰來教書育人、熱心負責的工作。 

一九九九年七月起,中共與江氏集團採取抄家、罰款、恐嚇、綁架、關押、株連、強制洗腦、酷刑等非法手段殘酷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迄今至少四千五百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遍佈全國各省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傷殘、失學、失業、流離失所與家破人亡。 

前述的「邢台洗腦班」,就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惡淵藪之一,其殘忍手段多種多樣,如:限制人身自由、關禁閉、毒打、野蠻灌食、連續不讓睡覺、人格侮辱、強制洗腦、打毒針、注射或灌服不明藥物、食物中下藥、電棍電擊,不讓大小便、精神折磨、罰站、敲詐勒索錢財等等非法手段。 

二十一年來,中國教育界被全面推到了迫害無辜、滅絕良知的這場空前的民族災難中。各級教育部門對法輪功進行嚴厲批判,強迫教師與學生觀看誹謗、攻擊法輪功的電影,更在無數的班會與校會上無端聲討,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並大搞「文革」式的表態過關,荼毒莘莘學子的純淨思想。 

堅定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們,遭到來自校方、「六一零辦公室」與公安的野蠻迫害,他們被學校開除,剝奪工職,被強迫送入各類「轉化班」、「學習班」暴力洗腦,被綁架到勞教所、監獄和精神病院教師繼續迫害。自一九九九年,僅清華大學就有三百多名教授、教師、博士、碩士、大學生被非法關押,開除,停止學業,或直接送入勞教所。 

北京工商大學經濟學院教師趙昕,二零零零年六月在北京海澱區紫竹院公園煉功,被綁架關押到看守所,僅三天被打成頸椎四、五、六節粉碎性骨折,全身癱瘓,左眼失明,經歷六個月病痛的折磨後,於該年十二月去世,風華正茂的她年僅三十二歲。 

哈爾濱市東北農業大學獸醫系副教授劉麗梅,是碩士生導師。因堅持修煉法輪功,遭哈爾濱國保大隊、萬家勞教所關押迫害,身體受到嚴重摧殘,二零零三年八月十二日被迫害致死,年僅四十一歲。警察還威脅家人不准跟別人說,並不許家人上前查看遺體。 

四川省綿陽市音樂教師張燕,患有咽喉炎、鼻炎、痔瘡、風濕、坐骨神經痛、頭暈、神經衰弱等多種頑固疾病,久治不癒。一九九八年六月修煉法輪功後,所有宿疾很快不藥而癒。她認真教學,主動課外輔導學生,不計報酬,並拒絕招生學校的高額回扣,贏得學生與家長的好評與尊重。張燕只因修煉法輪功,二十年來累遭綁架、非法勞教、判刑、解除公職等各種迫害,被非法拘禁2208天,於二零二零年二月含冤離世,年僅四十六歲。 

趙昕、劉麗梅與張燕三位教師,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而無辜遭受中共迫害的悲慘遭遇,只是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的縮影。台灣與中國大陸僅有一水之隔,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們,卻有著天地懸殊的境遇,呈現了截然不同的風貌。 

二零零二年七月,高雄市五褔國中主任張素杏開始和全家人修煉法輪功,從此無病一身輕,拋開了多年藥物和保健食品的束縛。原本兒子患肺結核、女兒鼻子過敏、先生有高血壓,在修煉後也都不藥而癒。張素杏教學認真、誨人不倦,屢獲教育單位頒獎肯定,包括獲得高雄市教學評鑑國中組第一名,也以研發九年一貫課程主題的優異表現獲教育部頒獎。二零零二年九月,張素杏獲得高雄市教育局頒發的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是杏壇工作者的至高殊榮。 

高雄一所高校機械科退休教師林博治,原本有坐骨神經痛和結石方面的問題,經常腳麻、腳痛,連睡覺時也會痛醒,苦不堪言。修煉法輪功後,這些宿疾都不藥而癒。至今二十年了,林博治身體健康,體力也很好,有時以前的同事會邀約打網球,朋友都說:「你的體力驚人的好,勝過很多年輕人」。現年七十七歲的林博治,感謝法輪功與李大師,讓他能夠「老當益壯」。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教職員修煉人數居全台之冠,校內的法輪大法社團自二零零零年一月創社以來,已有許多教授、職員與學生因修煉法輪功而身心受益。各大專院校的四、五十個法輪功社團也相繼成立,包括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山大學、宜蘭大學、東華大學都有許多教授與研究生、大學生修煉法輪功。 

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信仰自由是普世準則。同樣傳承中華文化,都是炎黃子孫,台灣與中國大陸血脈一源、同文同種,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在海峽兩岸呈現了鮮明而強烈的對比,境遇有如雲泥之別,實在值得所有華夏子民深思。在寶島自由修煉法輪功的台灣教師們,衷心期盼這場迫害早日結束,中國大陸民眾能重獲信仰「真、善、忍」與自由煉功。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