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囚四年後終獲准見母親(圖)

發表:2020-09-19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天茂(左一)、黃琦、楊秀瓊(右二)。
陳天茂(左一)、黃琦、楊秀瓊(右二)。(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黃琦提供/攝於2016年4月4日)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成都「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2016年11月被捕,其後被控「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以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去年7月遭判刑12年。時隔四年,直到本週四(17日)黃琦才首度獲准與母親蒲文清見面。

據自由亞洲電臺18日消息,黃琦本週四在四川巴中監獄通過視頻和母親蒲文清見面。母子相見百感交集,在30分鐘的見面中,大部分時間在談黃琦的身體狀況。

「黃琦親友團」成員王晶披露了蒲文清探望黃琦的情況。

據年過八旬的蒲文清說,自己患有白內障,視力模糊。她說:「只看見他手腳,手伸出來我看了,我問他腳腫不腫,他說腫。我的耳朵又聽不清楚,他要重複說,就是問他的病情。我跟他說你腳腫手腫可能是低蛋白,要保證每天一個雞蛋,他說監獄已經固定每一週有兩個雞蛋。話還沒說完,時間就到了。」

蒲文清說,會面時間僅30分鐘,她感覺很快結束。「只有半小時,我跟他提了要求每個月給家裡一次電話,他是否可以這樣,還不知道,還不知道疫情何時能夠解封。因為現在律師都見不到黃琦。說是因為目前全國疫情的關係,不能讓律師見黃琦。」

王晶說:「蒲奶奶說,時間太匆忙了,因為他們(監獄)規定只有半個小時見面時間,她只問了黃琦現在的病情和簡單的生活情況,問黃琦在監獄吃的什麼藥,答一共吃了三種藥,一個是治胃病,一個治腎病,還有治高血壓的藥。說這個藥在監獄都算好藥,都挺對症的。」

判決書指黃琦將一份所謂的「秘密文件」公開在網上,但黃琦的辯護律師曾表示,所謂文件只是社區居委會的一份材料,沒有名稱、公章和簽名。而這份材料是當地訪民陳天茂提供,而陳天茂是從當地一位政府工作人員那裡得到這份寫有「將重點打擊六四天網」的文字。

據報,黃琦2016年被捕,與該年4月6日,天網發出一條「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天網黃琦方案」的報導有關。該文稱,2016年3月中旬,綿陽官員透露「六四天網」是國外網、反動網,專門把中國的醜事發到國外去,讓外國人看笑話。省委書記王東明己下命令,指示綿陽公安收拾黃琦等。次日,六四天網再度遭到黑客攻擊。

黃琦於去年7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他的老母親蒲文清此前一直為黃琦奔走,因此一直受到當局嚴密監控。她去年12月20日走出家門準備為兒子伸冤,卻遭到四名不明身份男子拉扯謾罵,身上多處出現淤青。當中有人揚言代表共產黨來的。民眾譴責中共的惡劣行徑。

蒲文清透過視頻發出呼籲,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黃琦的現狀。她哭訴道:「我兒子是為廣大中國老百姓說真話,說出他們的冤情,他沒有罪。對方故意捏造證據陷害……我想見見我的兒子,在我有生之時能見我兒子一面,死也瞑目啊。」

今年4月蒲文清曾在網上發出「最後告白」坦言自己患絕症來日無多。蒲文清唸唸不忘兒子的冤情,有生之年與兒子再見一面是她最大的心願,也是《最後告白》最大的訴求。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