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遭囚四年后终获准见母亲(图)

发表:2020-09-19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天茂(左一)、黄琦、杨秀琼(右二)。
陈天茂(左一)、黄琦、杨秀琼(右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黄琦提供/摄于2016年4月4日)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成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2016年11月被捕,其后被控“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以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去年7月遭判刑12年。时隔四年,直到本周四(17日)黄琦才首度获准与母亲蒲文清见面。

据自由亚洲电台18日消息,黄琦本周四在四川巴中监狱通过视频和母亲蒲文清见面。母子相见百感交集,在30分钟的见面中,大部分时间在谈黄琦的身体状况。

“黄琦亲友团”成员王晶披露了蒲文清探望黄琦的情况。

据年过八旬的蒲文清说,自己患有白内障,视力模糊。她说:“只看见他手脚,手伸出来我看了,我问他脚肿不肿,他说肿。我的耳朵又听不清楚,他要重复说,就是问他的病情。我跟他说你脚肿手肿可能是低蛋白,要保证每天一个鸡蛋,他说监狱已经固定每一周有两个鸡蛋。话还没说完,时间就到了。”

蒲文清说,会面时间仅30分钟,她感觉很快结束。“只有半小时,我跟他提了要求每个月给家里一次电话,他是否可以这样,还不知道,还不知道疫情何时能够解封。因为现在律师都见不到黄琦。说是因为目前全国疫情的关系,不能让律师见黄琦。”

王晶说:“蒲奶奶说,时间太匆忙了,因为他们(监狱)规定只有半个小时见面时间,她只问了黄琦现在的病情和简单的生活情况,问黄琦在监狱吃的什么药,答一共吃了三种药,一个是治胃病,一个治肾病,还有治高血压的药。说这个药在监狱都算好药,都挺对症的。”

判决书指黄琦将一份所谓的“秘密文件”公开在网上,但黄琦的辩护律师曾表示,所谓文件只是社区居委会的一份材料,没有名称、公章和签名。而这份材料是当地访民陈天茂提供,而陈天茂是从当地一位政府工作人员那里得到这份写有“将重点打击六四天网”的文字。

据报,黄琦2016年被捕,与该年4月6日,天网发出一条“四川省公安厅定下打击天网黄琦方案”的报道有关。该文称,2016年3月中旬,绵阳官员透露“六四天网”是国外网、反动网,专门把中国的丑事发到国外去,让外国人看笑话。省委书记王东明己下命令,指示绵阳公安收拾黄琦等。次日,六四天网再度遭到黑客攻击。

黄琦于去年7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他的老母亲蒲文清此前一直为黄琦奔走,因此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她去年12月20日走出家门准备为儿子伸冤,却遭到四名不明身份男子拉扯谩骂,身上多处出现淤青。当中有人扬言代表共产党来的。民众谴责中共的恶劣行径。

蒲文清透过视频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关注黄琦的现状。她哭诉道:“我儿子是为广大中国老百姓说真话,说出他们的冤情,他没有罪。对方故意捏造证据陷害……我想见见我的儿子,在我有生之时能见我儿子一面,死也瞑目啊。”

今年4月蒲文清曾在网上发出“最后告白”坦言自己患绝症来日无多。蒲文清念念不忘儿子的冤情,有生之年与儿子再见一面是她最大的心愿,也是《最后告白》最大的诉求。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