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敢對川普說「兔子急了也會踹鷹」嗎?(圖)

發表:2020-09-19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川普
川普和習近平 (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從昨天開始,曾經的習近平的「老朋友」布蘭斯塔德,已經應該被稱之為「前美國駐華大使」了。因為他在宣布離任之後,又已經於昨天對外宣布了駐華代辦的人選。

此時此景,令不少媒體人都聯想起了中共新華社1949年8月18日奉命發表的毛澤東文章《別了,司徒雷登》。

毛澤東在文章一開始就挖苦說,「因為他(當時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司徒雷登)是美國侵略政策徹底失敗的象徵」。那麼七十一年後的今天,布蘭斯塔德的離任導致肯定會有一段相對長的時間裏,美中外交關係都要事實上降格至「代辦級」,則應該被評價為美國對統治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養虎遺患政策徹底失敗的象徵!正如蘇曉康先生在接受法廣記者採訪時所說:美國終於明白,被中共騙了幾十年(美中)利益已經在切割中,川普(特朗普)正在跟中國告別!

就在今天,我們自由亞洲電臺和網站剛剛刊登並播出的《習近平考察湖南強調「紅色基因」學者指在模仿毛澤東》一文中,介紹了湖南學者彭家珍接受採訪時的表述:習近平此行似乎要向全黨和全國人民強調,自己是真正的紅色血統:「習近平自覺自己是真正的紅色血統,所以特別強調這一點,而且他走到哪兒都要強調紅色基因代代傳等。他所做的一切都在向毛澤東學,而且他自己行事方式、語言詞彙都在模仿毛澤東的風格。」

曾有介紹習近平福建為官生涯的文章記載,習近平一直都在以毛主席詩詞中的「世上無難事,只要敢登攀」勵志。習近平當政之後,甚至在會見「美國友人」時都會情不自禁地背誦起毛澤東的這幾句話;主政中央之後,更是隨時把先帝的這兩句話掛在嘴邊兒上。

中共官媒中新社8年多前報導說:習近平2012年2月訪美時,曾妙語連珠地引用古詩詞寄語中美關係,給美國各界留下深刻印象。6月3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美國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率領的友好代表團,面對故友造訪,習近平再次引用詩詞饒有興趣地談起中美關係,且這次引用的是毛澤東1956年《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的一句「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現在看來,習近平的中共政權應該也已經不會再有「登攀」美國的一廂情願了。

《聯合早報》標題為《以五個「絕不答應」表態習近平超強硬回擊美國》的報導文章中說:習近平措辭強烈地以五個「絕不答應」回擊美國。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但這相信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極有針對性地對當前中美緊張局勢做出公開表態。受訪學者解讀,五個「絕不答應」明確表達「堅決、不妥協、超強硬的鬥爭態度」,為中國應對中美關係定下第一基調。

去年九月,習近平發表了他那篇兩千字裡就夾雜了五十八個「鬥爭」的《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一文之後,中組部旗下的「共產黨員網」專門發表評論文章《今天,習近平為什麼專門講「鬥爭」?》。文中傳達的習近平內部指示:「做最壞的打算,爭取最好的結果」。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態度,「戰則能勝」就是中國共產黨的自信。

這裡所說的「最壞的打算」,應該主要是針對國際形勢,特別是中美關係。

兩年多前,我們在本專欄發表過《不蒸包子爭口氣誓與川普競高低》一文,說的是逞強好勝、好勇鬥狠的習近平凡是需要表達絕不言敗的自信心時,曾多次用「不蒸饅頭爭口氣」來勵己勵人。據說有下級官員在傳達習近平講話精神時,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把習近平喜歡掛在嘴邊上的「不蒸饅頭爭口氣」,故意轉述成了「不蒸包子爭口氣」……。

至於與川普的這口「氣」該會是怎麼個爭法,有消息說,聲稱面對美國的威脅「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的習近平曾在最近的一次「政治局集體學習」中,先是主持學習了毛澤東的《丟掉幻想,準備鬥爭》一文,同時要求全體政治局成員「好好讀一讀」軍事科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毛澤東是怎樣戰勝對手的》。

《丟掉幻想,準備鬥爭》是毛澤東寫於一九四九年八月的文章,與《別了,司徒雷登》異曲同工。文中聲稱,「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這就是帝國主義和世界上一切反動派對待人民事業的邏輯,他們決不會違背這個邏輯的……。鬥爭,失敗,再鬥爭,再失敗,再鬥爭,直至勝利——這就是人民的邏輯,他們也是決不會違背這個邏輯的。」

至於《毛澤東是怎麼戰勝對手的》,筆者暫時還沒有讀到這本書的全文。中國大陸的百度百科給該書的內容簡介中說:在毛澤東的一生中,始終有一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勁頭,他不怕鬼不信邪,從來沒有對任何東西表示過害怕。五四運動時,青年的毛澤東說:「天不要怕,鬼不要怕,死人不要怕,官僚不要怕,軍閥不要怕,資本家不要怕。」在那個時代,有了這六不怕,天底下還有什麼可怕的呢!晚年的毛澤東,在《雜言詩.八連頌》中寫道:「全軍民,要自立。不怕壓,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賊。奇兒女,如松柏。上參天,傲霜雪。」「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被習近平重視並推薦閱讀的《毛澤東是怎樣戰勝對手的》,這本書的作者叫張民,早年軍旅生涯中曾任中央軍委戰略小組辦公室參謀和解放軍總參作戰部參謀,日後任軍事科學院戰役戰術部部長、《中國軍事百科全書》戰略學科副主編、戰役學科主編,號稱是長期從事毛澤東軍事思想研究。他最近發表文章《毛澤東不怕事的膽氣、骨氣和底氣》,應該是多多少少表達了毛澤東的孝子賢孫習近平的心聲。

該文中鼓吹說:毛澤東不怕事的信心,來自於他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的膽氣。毛澤東從來認為,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他們雖然看起來很強大,武裝到牙齒,表現為活老虎、鐵老虎、真老虎,會吃人、很嚇人,但他們逆歷史潮流而動,不得人心,遭到全世界人民反對,終究會轉化為紙老虎、死老虎、豆腐老虎,如果膽敢發動侵略戰爭,最終必然失敗,因此在戰略上完全可以藐視他們,美國也不例外……。毛澤東不怕事的信心,來自於他決不在外來壓力下低頭的骨氣。毛澤東一貫認為,國與國之間的合作,必須是平等互利的,不能使任何一方受到損害,否則,合作就不能維持下去。我們是獨立自主愛好和平的大國,尊重別國的獨立和平等,也希望別的國家這樣來對待我們,不要干涉我們的內政,特別是不接受任何外在的強壓。他說:無論美國多強,我們也不會屈服於它的壓迫,「即使我們再弱,美國要把它的意志強加在我們身上也是不行的」;又說:「誰嚇唬我們是不行的,我們從來就不接受強大力量的威脅。不接受這樣的威脅,在我們力量再小的時候也是如此。」

這位張民在他另外一篇文章中,也曾特別推崇「毛澤東那種幾乎是與生俱來的不怕鬼、不信邪的性格特點」。而習近平那句自稱在各種會議場合「一再講過」的,「聽喇喇蛄叫還不種莊稼了」,就是對毛澤東所謂「不信邪」的完美繼承。

正如筆者在本專欄上篇文章中所說:其實,無論是習近平本人還是當今中共宣傳機器,都是毫不諱言習近平本人繼承甚至光大了毛澤東的鬥爭癮。就像張民在他的文章中號召的那樣:「全體中國人都應當學習毛澤東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無畏精神,敢於向一切挑戰中國、與中國人民為敵的邪惡勢力做堅決的鬥爭。」

自習近平在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中,特別讚美了毛澤東的所謂「爐火純青的鬥爭藝術」之後,中共官媒就開始了「習近平對毛澤東鬥爭精神的堅持與繼承」的大肆宣傳……,在國際鬥爭--特別是對美鬥爭上尤其如此!

二十個月前的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中國大陸之外的眾多媒體都競相播報了關於「歐盟外交電報曝光習近平言論」的新聞,其中內容和如上張民公開發表文章中稱讚毛澤東的內容十分吻合。

總部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九日發表的《歐盟外交電報遭泄習近平私人會晤言論被曝》綜合報導說:在《紐約時報》獲得的泄露電報中,有一小部分描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川普總統的立場,表明一個自信的北京準備好迎接白宮的襲擊。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外交官們對北京和華盛頓之間持續對抗的看法。歐洲官員在7月與習近平舉行私人會晤的一個報告中,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發誓他的國家「不會屈服於美國」,「即使貿易戰傷害了所有人」。

習近平補充說,美國的政策給中國留下了兩個選擇:退縮或反擊並採取對策。據報導,他說:「屈服會使這個惡霸更加膽大妄為」,「中國人民不會接受這一點。」據記錄該會議的外交官說,習近平還警告稱,「中國不再是一個落後的國家」。習近平指出,「今天的中國不是清朝的中國,中國人民是有韌性的。」習近平稱,「當中國處於閉關鎖國時,中國挺過了貧困和艱難,如果有必要,中國人民將再次挺過艱難……。」

如此習近平所講內容,令筆者自然就聯想到了毛澤東七十一年前,給當時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司徒雷登大使的「送別辭」:「多少一點困難怕什麼。封鎖吧,封鎖十年八年,中國的一切問題都解決了。中國人死都不怕,還怕困難嗎?老子說過:‘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帝國主義及其走狗蔣介石反動派……,他們快要完蛋了。留給我們多少一點困難,封鎖、失業、災荒、通貨膨脹、物價上升之類,確實是困難,但是,比起過去三年來已經鬆了一口氣了。過去三年的一關也闖過了,難道不能克服現在這點困難嗎?沒有美國就不能活命嗎?」

筆者四年前即已經在本專欄的《我習近平死都不怕,還怕川普嗎?》一文中調侃過:

從小就是滿腦子「革命英雄主義」的習近平,每天學唱的「毛主席語錄歌」要麼是「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要麼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還有「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激勵自己或者激勵別人使用頻率最高的那句「毛主席語錄」就是「中國人死都不怕,還怕困難嗎?」這最後一句毛主席語錄,如今已經被中國內地網友改正為「習主席語錄」:「我習近平死都不怕,還怕川普嗎」?

習近平少年時代,曾經警告在足球場上老是不帶他玩兒的薄熙來:「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愣的,愣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言下之意,他習近平就是那種「不要命的」。

當年還是歐巴馬做美國總統時,習近平曾當面警告過一句「兔子急了也踹鷹」,所以在川普上臺之後也一再以中共「台辦」發言人的口氣,公開警告川普「挑戰中國的核心利益‘一中政策’」,比摸老虎屁股更危險。

現如今,川普和美國政府挑戰所謂「一中政策」已經是明目張膽,肆無忌憚,最新動向就是美國國務次卿正在臺灣向蔡英文總統轉達川普總統的親切關懷和熱情問候。習近平敢不敢因此而做出「踹鷹」的舉動?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