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周刊「年度百人」讀者投票 羅冠聰居首(圖)

發表:2020-09-1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月,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前往意大利呼籲當地政府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個月,流亡英國的羅冠聰前往意大利呼籲當地政府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日前,美國《時代》(TIME)周刊「年度百人」公布票選結果,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得票為3.8%,在讀者票選環節得票居首。是繼去年「香港抗爭者」後,香港人第二年在票選環節中獲得首位。去年《時代》迫於壓力把年度風雲人物頒給環保少女而非「香港抗爭者」。至於今年羅冠聰會否成為《時代》周刊年度風雲人物,答案將於9月22日揭曉。

票選環節共有470萬人參加,選出本年度對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時代》描述現年27歲的羅冠聰:在2016年以23歲之齡成為香港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是香港民運人士,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離開香港,展開流亡生活。排在羅冠聰之後的是「醫護人員」,得票為3.7%,而在疫情下仍要上班的「必要人員」位居第三,得票3.4%。

羅冠聰在臉書上感謝各界厚愛,他表示不論誰被《時代》編輯選中上榜,香港抗爭者、黃之鋒、周庭,還是梁天琦,香港人都會鼎力支持,因為這都會增加港人訴求在國際社會曝光的機率。

他亦希望12位被扣押在大陸的香港人能平安返港,國際社會能共同守護民主,遏止中共威權擴張;希望香港早日光復,民主到來,全部政治犯得以與家人重聚,流亡海外人士早日返港,「篤串魚蛋,飲杯奶茶,瞓餐好覺」(吃一串魚蛋,喝一杯奶茶,睡一個好覺)。

羅冠聰強調,最終結果其實不重要,只要一息尚存,自己都會繼續為香港、為公義發聲。他說,四年前香港人用選票令他成為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自己宣誓服務的是香港人,而非暴政,這莊嚴的承諾,將永世不變。

另外,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在9月16人頒發自由之家年度獎項(Freedom House Annual Awards),「香港民主運動」獲得今年獎項,羅冠聰獲邀出席代表港人領獎並發言,他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了解香港的抗爭運動,希望世界持續關注香港,他強調抗爭未死,現在仍有很人前仆後繼地為香港民主奮鬥著。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