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幼兒園外驚傳砍殺案 5人當街濺血釀2死 疑兇自殺(組圖)

發表:2020-09-2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砍殺
廣州市番禺區的一所幼兒園附近21日上午發生一起砍人案,傷者包含4名小學生和1名幼兒園學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州番禺錦繡幼兒園附近21日上午突然驚傳一名歹徒持刀砍殺,共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不治。男疑兇被制服期間自殘,及後也不治。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9月21日7時35分,廣州番禺錦繡幼兒園附近的鍾村街駿興路路段,突然出現一男子持刀發瘋一樣的砍殺,此次砍人事件造成至少7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小學生1名幼兒園孩童(3人輕傷,2人重傷),另有1名成年女子也受輕傷。

從網傳圖片及視頻可見,砍人事件發生後,有2名背著書包的學童倒地不起,地面滿是血跡。

廣州  砍殺
廣州市番禺區的一所幼兒園附近21日上午發生一起砍人案,傷者包含4名小學生和1名幼兒園學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廣州 砍殺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間討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隨後,番禺區第五人民醫院行政部的一名工作人員證實,醫院收治的5名傷者,其中4人是鍾村中心小學的學生,另一名孩童來自鍾村錦繡陽光幼兒園,目前傷者仍在搶救中。

但到當日下午約5時,番禺公安再發消息稱,傷者中2人傷重不治,其他傷者則傷勢穩定。官方還指,初步調查47歲的王姓疑犯長期患抑鬱症,在被現場制服期間用刀自殘,具體行兇原因仍要調查。不過,隨後又傳出,王某自殘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一名事發地點附近店舖老闆表示,21日上午他在店內看到兩名保安和一名男子追著嫌犯,最後雙方在店舖對面對峙,「嫌犯手裏拿著刀,一名保安手裏拿著盾牌,另一名保安手持不銹鋼的叉子。這名嫌犯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威脅他們說:『你們不要過來,不然我就自殘』。」

附近另一家餐館的老闆則表示,事發時不少家長送學生上學,學校門口很多人,男子行兇時還以為是有人搶劫,之後才知道有人持刀傷害多名學生,之後逃跑。他還看見學校門口的一名老師跑回校內,叫人幫忙抓歹徒。

鐘村錦繡陽光幼兒園的一名工作人員透露,砍人事件發生後,該校園長和老師們正在對幼兒園的孩子進行心理輔導。

不過,許多網友感慨表示,「如果能一直『日子不錯』,那也還算說的過去,...但是現在已經刀架脖子了,還看不見,那到底是啥問題呢?」「挺悲哀的,轉給親戚看,親戚看都不看。」「中國怎麼總發生這種悲劇。」

也有網友留言,「這些對孩子下狠手的惡魔,他們的心理是什麼?我想無外乎幾點,一個是對社會不滿,要報復;一個是對於目前的生活狀態不滿意,需要宣洩;一個是婚姻狀況不理想,產生了極端惡意想法;一個就是精神疾病無法抑制。」

但值得注意的是,類似事件中國多地都發生過,近期比較典型的是7月貴州安順公交車墜湖事件。有民眾指出,「如果真是報復社會,案件本身雖屬偶發,也有其必然性。但現在上訪被以雷霆手段對待,或者就是不解決問題,甚至認為上訪者是『精神病』;還有現在一些部門在處理問題時,首先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人最怕絕望,絕望了什麼事都乾得出來。顯然,這不是正常社會該有的『常態』。如果社會老出這樣的問題,那麼,這個社會肯定『病』了。只是,人知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