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商屢遇險 堅守商道翻轉人生(圖)

發表:2020-09-26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商 正道  創業 智慧財產權
經商
屢遇險,堅守商道翻轉人生。(圖片來源:Adobestock)

●接連不斷的經商險境

時間如流水,人們都在生老病死、酸甜苦辣的生活規律中運行著。在台灣開設廣告公司的老闆童郁茹,在工作上跟廠商、顧客、同事相處時,由於在利益方面容易有矛盾衝突,所以考驗也從未少過,如與廠商價格談不攏,顧客硬要殺價、員工不認真、偷料等等。

例如曾有顧客印喜帖且指定字型,可是中文在不同字體筆畫會不太一樣,顧客當時自己也校對過,只是當印好時,卻因為對某個字不滿意而要求重印,價值好幾千塊錢。

還有一次,一個外地的廠商來推銷類似包喜糖的小盒子,上面有印一些名牌包包的商標,說已經申請專利,問她要不要代賣,一個大概台幣10元左右。童郁茹感覺還不錯,可以合作,於是也放上公司網站銷售。沒想到就在童郁茹過生日的當天,店裏的產品和她自己都被警察帶走,至此才發現這竟是個仿冒品,而且廠商申請的專利是盒子的形狀,並不是上面包包的商標,這已經屬於盜用智慧財產權,是很重的罪。

童郁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請法律顧問申訴,整個訴訟案很長,歷經一年多,法院提問數次,童郁茹也都坦誠以對,力求穩住一切工作、生活不受影響。很幸運的,最後是判最輕的「和解」。

另一個大考驗,是童郁茹僱用的兩個分店長,竟然在上班時間用公司的資源私接案子,甚至準備自行創業,也沒有告知。一段時間後,有同事看不過去,跑來告訴她。剛聽到這消息時,童郁茹很驚訝,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內心很痛苦,就跟先生討論該怎麼處理,也打算裝監視器把分店長的罪證找出來,訴諸法律。

凡此種種,每一件都能造成公司極大的經營危機,那麼童郁茹又是如何安然度過的呢?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圖片來源:Adobestock)

●慈悲待人化解恩怨

原來童郁茹在2005年的時候,曾因為到大學旁聽經營管理課程,而間接聽到教授提及修煉法輪功的好處。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讓童郁茹遇到任何問題時,都能以法輪功教導的原則來對照,心胸寬廣,包容別人的缺點。這也幫助她在經商中更能以真、善、忍準則慈悲待人,雖然幾次碰到經商險境,都能從中感悟生意正道,反轉人生。

像是面對那個因為對字型不滿意,要求重印的客戶,童郁茹當下也跟對方爭執不下。後來靜下來的時候,童郁茹想到要以高標準對待自己,就這麼一想,心胸一下就開朗起來。於是她打電話告訴客戶,這部份願意免費重印。改變態度的童郁茹,反而讓客戶覺得很不好意思,來拿成品時還送了兩箱葡萄跟她賠不是,現在兩人已經成為不錯的朋友。

而對於私下接案,想單飛創業的分店長,童郁茹則是召開店長會議,感謝他們這些年對公司的努力和貢獻。並告訴兩個分店長,如果想出去開店,願意把一些資源分享給他們,當新店開張時,也會包個紅包祝福他們。分店長也感受到童郁茹的真誠,除了感動的流眼淚賠不是外,也說明他們並不是要讓公司為難,而是有生計壓力才會想自行創業。

就這樣,心中充滿慈悲祥和的童郁茹,又順利化解一場經營上的大風暴。雙方後來也成為很好的友誼店,童郁茹的公司生意依然經營的有聲有色,十分活絡。

回顧這種種危機,以及如何安然度過的過程,讓童郁茹感受非常深刻,只要以真、善、忍作指導原則,無條件向內找,處處站在他人角度想問題。就這樣一轉念,不但自己的心性有所提高,也因為不跟人爭奪利益,那個心結很快就解開了。

對於法輪功,童郁茹的體會是,法輪功雖然沒有條條框框的戒律,但對每個人的心性要求是很嚴格的,加上不飲酒、不抽煙、不殺生、不吃生肉,會感到非常踏實。同時若心思一有不正時,考驗馬上接踵而至,這也是讓她感到很奇妙的地方。

因為接觸法輪功,讓童郁茹的人生觀更加寬廣開闊,即使在經商路上遇到很多岔路、險境,因為按著「真、善、忍」的準則來要求自己,所以也能有幸屢次翻轉危機,成為一位品德高尚、走正道的企業主。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