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紐約中領館乃「間諜中心」(圖)

發表:2020-09-26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本週一(21日)指控一名藏族裔紐約警察,接受紐約中領館官員的指令收集在美藏人的情報後,國務卿蓬佩奧向《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表示,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是主要的「間諜中心」。《紐約郵報》同時透露,今年7月休斯敦中領館遭關閉,該館兩名軍事人員(military assets)遭美起訴「竅取疫苗」資料。外界解讀,卿蓬佩是釋放收網訊號,亦是紐約領事館將要關閉的先兆。中方再次否認蓬佩奧的指控,稱美方相關指控完全是「造謠誣蔑之辭」。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週四(24日)刊登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日前(23日)接受該報的訪問。蓬佩奧表示,中國駐紐約的領事館人員從事的活動已超越正常的外交界線,更類似間諜活動。蓬佩奧表示,紐約中領館是主要的「間諜中心」,美國很可能會逮捕更多的中國外交官和特工。

蓬佩奧此言,是在兩起涉及中國駐美使領館的「醜聞」後發出。本週一(21日)美國司法部宣布以「為中國政府充當非法代理人」的罪名,逮捕並起訴一名紐約藏族裔警察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該青年乃美國陸軍預備役上士。昂旺被指控其接受中國領事館官員指令,為中方官員提供在美藏人的情報。昂旺還被指控邀請一名中國官員參加紐約市警察局的活動,讓其有可能接觸到高級警官。

《紐約郵報》還報導,休斯敦中領館兩名軍方人員被控試圖竊取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數據,今年7月休斯敦中領館被美國政府關閉。外界解讀,卿蓬佩是在釋放收網訊號,紐約領事館有要步休斯敦中領館後塵的先兆。

熟悉海外中領館運作的陳用林則向本臺透露,中領館除了表面上的常規工作,館內都備有來自總參、安全部、僑辦等部門的人員,以便進行竅密、統戰等間諜活動。陳用林是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館前政治領事。

陳用林說:中國使領館的角色和作用還是比較清楚的,中國在西方國家的主要總領館都派了比較齊全的部門,人員主要有總參、安全部、僑辦的,還有就是從科技部、文化部、教育部。整個領事館工作投入的資源和結構,絕大部分是間諜活動、情報活動,是為共產黨收集軍事、高科技、政治、工業,所有共產黨認為可以利用的情報。

一日之前,蓬佩奧(23日)在威斯康辛州發表演講,他說,美國「關閉休士頓中領館,是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這是一個法律問題,這不是一本間諜小說,這就是間諜活動,是非法的,因此,我們把你們送回中國。」

旅美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向本臺回顧,自己在普渡大學演講時遭中共使館有組織地設障和抗議,中使領對在美華人與留學生實行了「中國式操控」。陳光誠說,一些人員和留學生成為中共使館操控的線人;中共使館也以學術、文化交流等為掩護,竅取知識產權和其他機密活動。陳光誠相信,蓬佩奧對美國媒體指控紐約總領館是間諜中心,相信美國司法部門已掌握了證據。

陳光誠說:中共通過它們的外交部門在美國一直在干超越外交層面的一些事情。蓬佩奧既然到了公開向美國媒體說這件事情的時候,那也就是說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掌握了鐵的證據,拿不到真憑實據、甚至不是準備收網了,他都不會這麼說,那今天我覺得這個話能夠這樣說出來,很快就會有行動。美國拋棄綏靖政策,轉而對中共這樣一個無恥政權強硬起來,早該如此。

今年2月,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員羅斯(Roger Roth)向媒體曝光,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領事企圖利誘他讚賞中國「抗疫手法」;美國國務院7月份證實,美國12個城市的中國領事館協助中共軍人冒充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

週五(9月25日),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在其官網上公開回應《紐約郵報》,指責美方「不實指控故意歪曲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同領區各界正常交往」,稱該領館「一貫遵守國際法和中美雙邊相關協議,根本不存在所謂間諜活動」,而美方相關指控完全是「造謠誣蔑之辭」。

該公開聲明還大打經濟牌,指在2019年,該領區十個州對華貨物貿易額佔美國對華貨物貿易額的15%,中國留學生總數近15萬人,中國遊客達110萬人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