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冒違禁品危害美國 議員吁取消最惠國待遇(圖)

發表:2020-09-26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假冒違禁品危害美國議員吁取消最惠國待遇
每天有大約70萬件「中國製造」小包裹湧入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9月26日訊】美國高級官員說,中國製造假冒偽劣和違禁產品每天都在湧入美國,給美國市場和公民的安全造成危害。國會參議員推出法案,呼籲取消中(共)國的貿易最惠國地位。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和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經貿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星期三(9月23日)聯名在福克斯財經新聞發表評論文章稱,來自中國的假冒偽劣產品每天都在湧入美國,美國必須採取措施遏制住這一危險的勢頭。

文章說,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對起源地主要是中國的小包裹進行的專項檢查發現,在為期14個月的「突擊行動」裡,13%標有「中國製造」的包裝中含有一種假冒產品或其他違禁品。

如果按天來計算,每天有大約70萬件「中國製造」小包裹湧入美國。其中68%是由美國郵政局在入境口岸處理的。其餘的航空包裹則是由DHL、聯邦快遞和UPS等私人承運商處理的。每天有近9萬名美國人受到這些中國假冒偽劣產品的侵害。

過去的幾個月裡,美國許多州的居民曾經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可疑種子包裹。農業安全部門官警察告說,這些收件人沒有訂購的不明來源種子很可能是入侵物種,會破壞農業、環境和生態安全。

摩根和納瓦羅表示,川普政府堅決致力於制止通過小包裹向美國寄送中國製造的假冒偽劣和違禁品,並且杜絕電子商務平臺在促進此類非法販運方面所發揮的推波助瀾作用。

美國肯尼索州立大學經濟與金融教授劉學鵬表示,要徹底杜絕中國假冒偽劣和違禁品進入美國幾乎是不可能的。「首先,這是中國的一個國內問題,因為中國(中共)法制的不健全,造成假貨的普遍存在,假冒偽劣和違禁品進入美國這是一個(中國)國內問題的延申。」他說。

來自阿肯色州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R-Arkansas)9月17日提出一項法案,建議美國取消中國的永久最惠國待遇,即所謂「永久正常貿易關係」。過去20多年來,中國一直享受美國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如果科頓的提案得以通過,是否給予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將成為美國國會和總統的年度決定。

維吉尼亞大學商學院教授陳朝暉說,如果該議案獲得通過,那麼中國的貿易地位將會恢復到像2001年以前一樣,每年可能會面臨國會的拒絕。

美國肯尼索州立大學教授劉學鵬則表示,雖然目前沒有經過驗算很難得出準確的預測;但是如果取消最惠國待遇,影響是巨大的。美國給予中國的最惠國待遇,是中國進入世貿組織的主要好處。自從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從2010年到目前的時間裏,與加入世貿組織時相比增長了十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