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在大海的價值(組圖)

作者:王昊天 發表:2020-09-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流向大海。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流向大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帶著玉潔冰清透徹萬分的天性,源源不斷的流向山腳,流向更遙遠的大海。中間的路途崎嶇坎坷,希望好像隨時會因這長途的跋涉,稍有不定,就變的遙遙不可期望。

也許路程,真的實在太長太辛苦了,雪水中有的水滴,便留在了森林的沼澤中,有的留在世俗的井底之中,有的貪婪的依在湖泊的懷抱裡,裹足不肯再邁出一步,而只有少數的水滴依然堅持著奔向大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雪水在沿著山崖盡情的傾灑中,有一滴水,忽然想躺在舒適的山石上,稍稍享受一下日光,看一看周圍七彩絢麗的花朵。最頑皮幼小的水滴,便用力一躍,如願以償的跳在了旁邊的山石上。

正在他得意忘形的欣賞景致時,忽然發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小,他突然意識到,生命面對消失的危險,剛想要返回水流,但已經沒有躍身之力。這時,雨神看到了這個小小生命的思索,慈悲的說:「哎,真是頑皮,貪玩。偉大的志向,差點因此而斷送。」雨神慈祥的揮了揮手,便賜還了他的生命。

臺灣新北海岸自然風光。
臺灣新北海岸自然風光。(攝影:洪堯紋/看中國)

小水滴從魂不守舍中驚醒過來,趕忙跳入水流,繼續他的行程。深刻的教訓,使他再不敢貪戀世俗的美色,專心致志的跟隨著雪水的匯流。

漸漸的小水滴發現,長年累月的流淌中,他們和不同的水源匯成一條寬闊無比的大河,陣容非常的強撼,涵蘊巨大的威懾力。大地萬物的眾多生命,看到他們的精神面貌,紛紛都不由自主的產生了敬仰和畏懼。

經過萬般的艱辛坎坷,當小水滴穿越世俗的包羅萬象,堅定的隨著不同源頭的雪水,終於到達大海,彼此溶為一體時,那壯觀無比,遼遠非常的偉大奇蹟,使他最終明白了:要想讓生命永遠不消失,乾涸,就要把僅有的生命力量,溶在整體的水流中。

也是在到達這一步時,小水滴發現,他自我的意識已經非常的淡泊,確切的說,已經沒有了自我表現的觀念。在逐漸的匯聚過程中,一滴水的生命,因為整體力量的匯聚,獲得巨大的生命提升,從而真正的保障了生命的永恆價值,以及存在的真實意義。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