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在大海的价值(组图)

作者:王昊天 发表:2020-09-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流向大海。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流向大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雪山上融化的雪水,带着玉洁冰清透彻万分的天性,源源不断的流向山脚,流向更遥远的大海。中间的路途崎岖坎坷,希望好像随时会因这长途的跋涉,稍有不定,就变的遥遥不可期望。

也许路程,真的实在太长太辛苦了,雪水中有的水滴,便留在了森林的沼泽中,有的留在世俗的井底之中,有的贪婪的依在湖泊的怀抱里,裹足不肯再迈出一步,而只有少数的水滴依然坚持着奔向大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雪水在沿着山崖尽情的倾洒中,有一滴水,忽然想躺在舒适的山石上,稍稍享受一下日光,看一看周围七彩绚丽的花朵。最顽皮幼小的水滴,便用力一跃,如愿以偿的跳在了旁边的山石上。

正在他得意忘形的欣赏景致时,忽然发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小,他突然意识到,生命面对消失的危险,刚想要返回水流,但已经没有跃身之力。这时,雨神看到了这个小小生命的思索,慈悲的说:“哎,真是顽皮,贪玩。伟大的志向,差点因此而断送。”雨神慈祥的挥了挥手,便赐还了他的生命。

台湾新北海岸自然风光。
台湾新北海岸自然风光。(摄影:洪尧纹/看中国)

小水滴从魂不守舍中惊醒过来,赶忙跳入水流,继续他的行程。深刻的教训,使他再不敢贪恋世俗的美色,专心致志的跟随着雪水的汇流。

渐渐的小水滴发现,长年累月的流淌中,他们和不同的水源汇成一条宽阔无比的大河,阵容非常的强撼,涵蕴巨大的威慑力。大地万物的众多生命,看到他们的精神面貌,纷纷都不由自主的产生了敬仰和畏惧。

经过万般的艰辛坎坷,当小水滴穿越世俗的包罗万象,坚定的随着不同源头的雪水,终于到达大海,彼此溶为一体时,那壮观无比,辽远非常的伟大奇迹,使他最终明白了:要想让生命永远不消失,干涸,就要把仅有的生命力量,溶在整体的水流中。

也是在到达这一步时,小水滴发现,他自我的意识已经非常的淡泊,确切的说,已经没有了自我表现的观念。在逐渐的汇聚过程中,一滴水的生命,因为整体力量的汇聚,获得巨大的生命提升,从而真正的保障了生命的永恒价值,以及存在的真实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