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米高山如履平地 中印边境神秘部队曝光(图)

发表:2020-09-1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7日,印度士兵在藏族印度特种部队士兵丹增尼玛葬礼上致以敬意。
2020年9月7日,印度士兵在藏族印度特种部队士兵丹增尼玛葬礼上致以敬意。(图片来源:MOHD ARHAAN ARCH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8月底,中国印度于边境再度爆发冲突事件,当时隶属于印度特种边防部队的西藏裔官兵尼玛丹增,因为误踩地雷而爆炸身亡。事后印度军方则以印度国旗和象征西藏独立运动的“雪山狮子旗”替他送行。由此,印度的神秘藏人部队(Special Frontier Force,SFF)因而曝光。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1962年,中国与印度曾经爆发了边境武装冲突,当时的印度却惨败了,主要是因为多数的士兵,并无法适应高海拔地区的环境,所以从那时候起,印度总理尼赫鲁就组织一支神秘队伍,其主要招募对象为跟随14世达赖喇嘛在1959年逃离至印度的流亡藏人与其后代,而这些藏人于海拔5000米的高山上,可说是“如履平地”。

报导中称,这些藏人与讲尼泊尔语的郭尔喀人,组成了印度神秘菁英部队,在名义上是隶属于陆军,其实是直接对印度总理和内阁负责,该部队的首任指挥官是印度军方的传奇人物苏扬.辛格.乌班(Sujan Singh Uban)少将,且接受美国中情局的训练,同时又得中情局的武器。

据报导,该支军队曾经参加了1971年印度对巴基斯坦战争及孟加拉独立战争,从资料显示,目前SFF大约有1万人,组成6个营。

根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这支部队的运作模式一直都保持机密,甚至军方都还不太了解其动向。总体而言,该部队的主要任务包括了特种侦查、突袭及秘密行动等,他们有非常多战绩与英勇故事,但无法被一般民众百姓熟知。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称,这支部队有自己的军衔结构,其与陆军军衔具同等的地位。不过,他们是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人员,能够执行一些更为特殊及隐蔽的任务。

据报导,这次丧生的53岁丹增尼玛(Tenzin Nyima),是在位于拉达克(Ladakh)地区班公湖南岸的一场军事行动中,因为误踩地雷,导致爆炸身亡。

他的遗体已经在9月1日被带至距离拉达克首府列城(Leh)数公里之外的乔格兰萨尔(Choglamsar)镇。

从现场照片中显示,在丹增尼玛棺椁上,被印度军方覆盖三色的印度国旗。特别是在棺椁顶部还覆盖西藏传统的“雪山狮子旗”,现今该旗帜也被用在西藏独立运动。

双方都升级了备战等级

据悉,虽然中印外长在9月11日于莫斯科举行会谈,并对外宣称达成5点共识,双方都同意让边防驻军尽快脱离接触。但实质上双方都并没有放松戒备,近日更传出双方皆升级了备战的等级。

9月16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有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称,在中印两国有争议的边境地区,中方军队已进入了二级战备动员状态,其与战争一触即发的“一级战备状态”仅差一级而已。如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就意味着当局将更多的士兵和武器送至前线,所有军官不论位阶都一律加强临战训练。

9月15日,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出席印度国会会议之时,严辞指责中共军方并未遵守关于印度边界的协议,反而大量调动军队,直指中共军方做出了具有“侵略性”的行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