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提「政治學中國」來護航歐陽娜娜 網友氣炸罵翻(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8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內近日湧現批評聲浪,認為歐陽娜娜、張韶涵享有臺灣民主自由、健保制度等,卻前往敵國高歌統戰歌曲。
臺灣近日湧現批評聲浪,認為歐陽娜娜、張韶涵享有臺灣民主自由、健保制度等,卻前往敵國高歌統戰歌曲。(圖片來源:Pascal Le Segretain/Getty Images for Chanel)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歐陽娜娜張韶涵等臺灣藝人被發現,將要參加中共建政晚會,也擬與其它中國、香港等藝人合唱《我的祖國》,消息傳出,臺灣出現批評聲浪,認為她倆不該赴中國高歌統戰曲。然而,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以臺灣藝人張惠妹演唱國歌遭中國封殺一事,來類比此事,並怒嗆民進黨「政治學中國」,該篇臉書貼文隨後遭到大批網友怒轟。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蓬佩奧:正審視兩個在美運作的中共統戰部組織
臺藝人中共建政晚會演出 陸委會籲勿淪統戰樣板
歐陽龍昔日反共片被翻出 網諷:現在送女兒去投共
臺藝人將唱「我的祖國」 文化部:若違法最重罰50萬
專家揭露:中國對臺信息化統戰手法

歐陽娜娜赴中唱統戰曲 陸委會:不應淪為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

綜合自由時報與新頭殼報導,在中共建政將至,中國官媒《央視》27日在官方微博上公布「國慶晚會」表演名單,臺灣藝人歐陽娜娜、歌手張韶涵將出席中國當局的十一建政晚會,歐陽娜娜將與中國、香港的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張韶涵將連同其它中國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消息一出,引發議論,臺灣國內則湧現批評聲浪,認為她倆享有臺灣民主自由、健保制度等,卻前往敵國高歌統戰歌曲。

對此,蘇貞昌27日表示,臺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了自由民主、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竟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文化部27日則回應,陸委會已經表示將就本案是否違反了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依法進行查處,陸委會若認定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主管的事項,文化部將會配合依法進行核處。

文化部表示,有關藝人赴對岸演唱不適當的歌曲一事,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之一條第一項規定:「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

文化部長李永得28日下午出席第11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表示,歐陽娜娜等人赴中活動,目前正由有關單位收集相關事證,如有違反法令,將交相關單位懲處,針對表演藝術工作等規範目前尚未嚴加討論,但針對歐陽娜娜等人的作為,相信全民有公評。

陸委會28日表示,中國政權為了辦理「十一」的慶典及活動,安排臺灣相關人士出席,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對臺灣進行施壓,面對現今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人應該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前往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該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方以「拉打兩手」對我(臺灣)進行分化的手段及野心。

陸委會呼籲,國人不應該參加中方「十一」相關活動,淪為北京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亦不應該支持、協助北京對臺灣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之國家認同。本會也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若有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相關規定,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依法查處。

此外,此事還導致歐陽娜娜的父親歐陽龍被牽扯進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8日上午在臉書上點名歐陽龍為「國民黨前發言人」,並表示,「你女兒歐陽娜娜在中國大唱『我的祖國』,賺中國錢就讓你國家意識錯亂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予以反駁,稱歐陽龍目前並未在黨任職,而在民主社會中,家庭成員認同差異本屬常事,「個人認同只能代表自己」;即使在黨任職,也不應該以其家族成員個人認同而牽扯一起。

只是,身為資深藝人的歐陽龍曾在35年前,演出反共電視劇《藍與黑》,其中有段劇情還以堅決態度斥責親共的人是「投機取巧」、「牆頭草。」如今經典片段遭挖出,讓網友狠酸:「是在穿越時空打臉自己女兒嗎?」

針對近日爭議,索尼唱片27日聯繫一整天,尚且未取得歐陽娜娜回應。

歐陽娜娜赴中唱統戰曲 前外交官批評:要「有骨氣一點」

由於歐陽娜娜過去就已表明「我是中國人」,親中立場鮮明,這次更大動作要與中國藝人合唱《我的祖國》,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28日在臉書上說:他自己「更好奇歐陽娜娜這一家人現在有沒有用臺灣的健保資源。」接著說,「如果有的話,麻煩這些人有骨氣一點,快去入籍中國吧,別佔用臺灣的健保資源。」

劉仕傑又強調,「當然,依法他們目前還是可以用臺灣的健保。」因此,他也呼籲要「有骨氣一點」。 

劉仕傑認為,藝人不是一定要政治表態,他也不管要唱什麼歌、拍什麼電影,但如果選擇政治表態,而且「選擇向一個每天派軍機到臺灣來侵門踏戶的中(共)國效忠」,那很抱歉,他沒辦法接受。

最後,劉仕傑也不忘向歐陽娜娜喊話,「快去投靠妳的祖國吧。」

藍委護航歐陽娜娜反嗆綠營「政治學中國」 引爆網友怒火紛紛回批

針對臺灣藝人將出席中共建政晚會,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為了護航歐陽娜娜,而在臉書上提及臺灣藝人張惠妹曾因演唱國歌遭到中方封殺一事來類比。

李貴敏認為,對比兩件事情之後,這次「民進黨政府以查辦要脅登陸演藝人員,是不是就像鄭文燦所說,民進黨也不瞭解臺灣?也不瞭解表演自由也是基本人權?」

李貴敏質疑,「為什麼民進黨執政後,竟要用政治忠誠度來審判藝人呢?過去把退將抹紅、抹黑還不夠,現在打算把政治黑手伸向演藝圈嗎?」

她認為,民進黨在近20年來,動不動就拿藝人遭到大陸封殺做文章,並表示,現在卻動輒「限制人民就業自由,限制人民表演自由,更拿反滲透法、國安法等嚇唬人民!」

李貴敏批評,原來曾高喊「表演自由是基本人權」的民進黨,現在卻「一切以政治掛帥」、「政治學中國」。

最後,她再質疑,民進黨政府要以政治掛帥,並「違憲侵害人民自由」,來催毀臺灣好不容易建立的以「人民為主」的自由體制嗎?

不過,李貴敏的言論引發網友不滿,紛紛留言表示「貴黨如果再持續這種邏輯企圖『說服』台灣人民,你們就永遠在野直到消失在台灣。」「現在就是照兩岸條例在做事,中國封殺張惠妹可沒有法源、說封殺就封殺的喔」、「歐陽有被臺灣政府封殺?」、「共產黨是國民黨的爸爸?」、「你是不是沒搞懂中共目前是敵對國阿?」、「覺得可以邀她們兩位在雙十節回臺唱國歌,這樣兩邊就公平了」、「阿妹在臺灣唱國歌錯在哪?那妳去請大陸藝人也來臺灣在10/10國慶日唱國歌啊」、「立委希望臺灣國慶你能找到大陸藝人來台唱中華民國歌與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無法來也沒關係直播或錄製影片,讓我們臺灣人民看看你口中的人權⋯⋯!」。

歌手張韶涵將連同其它中國藝人在中共建政晚會上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歌手張韶涵將連同其它中國藝人在中共建政晚會上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圖片來源:臉書)

臺藝人赴中獻唱統戰曲 網路名人諷刺:抉擇聰慧

「廣告小妹」在臉書上表示,黨邀請歐陽娜娜、張韶涵加入的目的是為了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臺進行施壓。

「廣告小妹」認為自己這個解讀沒有錯,「國慶節不進行統戰何時進行呢?中秋節嗎?」、「我如果是陸委會,也會覺得她倆不妥」,不過,她也表示,「但能拿她們怎麼辦?威脅剪掉健保卡?」

「廣告小妹」又進一步說道,張韶涵曾在臺灣演藝圈跌落谷底,這些年轉往中國發展後,「搖身一變變富婆」;歐陽娜娜「更是不可能回台灣發展了,全家人黑得發亮」。她表示,「一邊是三小國家尊嚴,一邊是香噴噴人民幣」,接著諷刺道,「她們果斷做出抉擇,也算聰慧。」

至於時常評論時事的網紅陳沂今日凌晨在臉書上說,歐陽娜娜要去中共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以中華民國藝人身分,宣傳統戰思想。」

針對陸委會說若有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作出懲處,陳沂強調,「我想說要懲處就快點懲處,不要每次都說說而已。」

陳沂也直言,「譬如可以註銷歐陽娜娜的國籍」,讓她理所當然地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共)國人」,別像現在這樣偷偷摸摸。

提及張韶涵,陳沂則說,她本來就是加拿大國籍,無話可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