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至 好吃的柚子如何挑?(組圖)

發表:2020-09-29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節  水果 月餅 柚子
柚子膳食纖維含量高,維他命C及礦物質等營養素也不少,所以很多人都相當喜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了,這一陣子上街買菜時發現不但很多人到餅店裡面買了月餅水果攤上擺放像小山那麼多的當季水果柚子也上市了。

好吃的柚子,要如何挑選:

其實只需要3個步驟,先從觀察柚子的「色澤與外觀」,如果要馬上品嚐通常會建議選擇淡黃色較佳,若是想擺放一陣子再吃則可以挑選淡綠色,挑選時盡量挑選果皮光滑且毛孔較細緻的;至於「形狀」則要均勻對稱,不要過於歪斜,像是「不倒翁形狀」就會是挑選時較好判別的形狀;最後是「重量」,可以用手拋接來感受,若是較沉且重,代表果肉紮實且水分較多。

因為柚子膳食纖維含量高,維他命C及礦物質等營養素也不少,所以很多人都相當喜愛。

柚子對人體有什麼益處:

1、如柚子有良好的消食解膩作用,可改善消化不良。若有便祕症狀,吃5、6片至十餘片柚子,則能泄瀉通便。此外,柚子能去腸胃惡氣,還可去酒氣。

2、柚子也可改善孕婦食慾低落的問題。中醫有句話說:「產前涼補,產後熱補。」柚子屬於寒性水果,婦女懷孕時,體質大部分偏熱,此時若食慾不振,就可以吃一些柚子。但也有孕婦體質偏寒,則不宜服用。

3、柚子還具有化痰止咳、清心潤肺、清肝明目等功效。

吃柚子的好處雖然不少,但還是不宜吃過量,且吃柚子時機也要注意,否則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中秋將至好吃的柚子如何挑?
柚子雖然好處多,但熱量比較高,食用時要注意攝取的份量。(心如:攝影)

在享用柚子的同時需要更加留意一些小細節:

1、柚子雖然好處多,但熱量比較高,食用時要注意攝取的份量。專家指出,常吃的白柚100公克有38大卡熱量,每片柚子約80公克,就有30大卡,若不知不覺吃了3、4片,相當於攝取一碗白飯的熱量。

2、體質偏寒、容易腹瀉的人:柚子屬寒性水果且能滑腸致瀉,因此體質偏寒、容易腹瀉的人不宜食用。

3、柚子會刺激胃酸分泌,胃酸過多、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都要少吃。

4、正在服藥的人,一定要在和醫生確認是否可以食用柚子或葡萄柚。

至於柚子的保存:

柚子的保存只應放置陰涼通風處,避免太陽直射,放到表皮乾扁像皺皺的橘皮,青綠色變為黃綠色風味會更好,也就是所謂「辭水」,讓水分自然蒸發,而已經剝皮的果肉則需要放置保鮮盒冷藏,保存時間大約為一週。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