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親筆信讚金正恩「尊重生命」 公眾嘩然(圖)

發表:2020-09-29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文在寅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午餐會上交談。(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文在寅政府在海洋水產部公務員李某被朝鮮槍殺後,於9月25日公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有分析認為,這一舉動主要是出自政治考量,可能是為了給以後重啟韓國與金正恩的對話進行鋪墊。

公開親筆信內容使青瓦臺一時陷入進退維谷的兩難境地。

根據青瓦臺發布的內容,9月8日文在寅首先向金正恩發送親筆信,而金正恩在9月12日發來回信。

韓國在野黨質疑,「既然兩國領導人之間仍然保持著非公開的熱線聯繫」,「事發時青瓦臺卻沒有嘗試通過這一渠道挽救李某,這不是玩忽職守嗎?」

而且,青瓦臺公開稱讚金正恩「尊重生命」等包含大量爭議內容的親筆信全文內容,無異於自找麻煩。

文總統在親筆信中寫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親自去受災現場慰問處於困境的人們,把災後重建放在首位,令人深感共鳴」,「對國務委員長尊重生命的堅定決心表示敬意」。

文在寅用溢美之詞稱讚金正恩無異於往韓國人的怒火上澆油。而青瓦臺違背慣例公開親筆信全部內容,也被指責泄露了過多信息。

專家們認為,青瓦臺突然公開親筆信和電文內容,有一定的政治意圖。韓國要樹立金正恩「理性、可對話」的人物形象。這也體現了青瓦臺希望在任期末期為改善韓朝關係做出成果的迫切期待。

分析認為,公開親筆信和電文內容後,韓國政府和執政黨接連對金正恩做出正面評價,也體現了青瓦臺的這一考量。

民主黨和平統一諮詢委員會首席副主席丁世鉉表示,「這件事可以成為(韓朝關係)轉禍為福的契機。我們必須承認,即便是獨裁者,只要妥善處理,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對話夥伴,甚至是和平路上的同行者」。

民主黨代表李洛淵表示,「朝鮮這一做法與以往的態度相比,有了巨大變化」。民主黨的國會情報委員長全海澈也表示,「電文中使用的措辭和表達手法都與以往大不相同,雖然沒有坦率道歉,但是可以看到,朝鮮也在進行自主的判斷。這件事很有意義,不能輕視」。

9月28日韓聯社報導,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就「韓國公民在朝被射殺」一事發表道歉具有特殊意義。文在寅表示,將把該起事件作為韓國同朝鮮進行「對話與合作的契機」。

韓東大學國際地區學教授樸元坤表示,「韓朝關係必須在信任的基礎上往前發展」,「接連發生嚴重破壞雙方互信的事件,政府卻仍然遮遮掩掩,不能視為真正意義的改進韓朝關係」。申主任表示,「政府為改善韓朝關係而公開了親筆信內容,其中稱讚朝鮮尊重生命的內容卻適得其反,會進一步刺激韓國國民的反朝情緒」。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