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不該做的事 金正恩不敢讓人民知道?(圖)

發表:2020-09-2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日前,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疑遭朝鮮警務人員連續開10槍,之後再縱油毀屍。雖然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透過統一戰線部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青瓦台發文致歉,但朝鮮官媒仍還持續封鎖消息,並沒有對該國人民報導相關案件,只有報導了賀電、颱風災後的重建、叮囑防疫事項及勞動黨75周年黨慶等新聞。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6日,朝鮮官煤《勞動新聞》的報導並沒有刊登南韓公務員死亡等相關消息,其在第一頁只有刊登金正恩收到了賀電、勞動黨75周年黨慶前的颱風災後重建工作等新聞。據了解,《勞動新聞》是朝鮮全國民眾皆可以閱覽的報紙。

朝鮮主要對外宣傳的《朝鮮中央通訊社》和《平壤放送》,也僅刊出對於強化武漢肺炎防疫等議題為主要的報導內容。

根據韓媒《MBC》報導指出,金正恩針對該國射殺南韓公務員事件鄭重道歉,且對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做了不該做的事件,將會好好進行反省,並致上歉意。

據《韓聯社》分析,這是一件非常罕見的事情。2018年4月,朝鮮黃海北道鳳山郡發生了一起中國中國大陸籍觀光客死亡事故,當時的金正恩也曾經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寄送電文道歉:「對於中國同志造成難以用話語與補償撫平的傷痛,於此我表達贖罪之意。」

當時朝鮮對外宣傳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亦如實報導了金正恩向習近平的致歉內容。

朝鮮說明來龍去脈?

25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部向青瓦台發送的通知文聲稱,朝鮮軍方在22日確實於康翎郡沿海發現了一名意圖潛入朝鮮的身分不明者,並推測已經將其射殺。

文中說明稱,當時負責該海域的軍隊,接獲正在進行漁撈作業的水產事業所的通報,發現了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軍隊立即前往當地,發現此名男子是搭著漂流物違法進入朝鮮領海的,並在距其約80公尺處盤查其身分,可是這名男子支吾其詞,始終沒有回應朝鮮軍方的問話。

朝鮮軍方在接近這名男子過程之中,對空鳴槍了兩次,據部分在場士兵的陳述,該名男子受驚趴下之時,做出於身上翻找東西的動作。

隨後,朝鮮軍方就依循海洋警戒勤務規定中許可的行動準則,而在距離約40到50公尺處,對著違法入侵者進行射擊10多發子彈。據稱,當朝鮮軍方接近至僅約10公尺處時,漂流物上已經不見身分不明男子的蹤影,只有留下大量血跡,因此軍方判斷已把可疑人射殺了,而後依規定燒毀漂流物。

投奔朝鮮動機遭家屬質疑

據韓國媒體報導稱,南韓47歲公務員疑似因為欠下大筆的債務,在21日趁著執行海上任務之時,竟然跳海試圖投誠朝鮮,但在漂流數十個小時之後,卻被朝鮮人民軍射殺,甚至朝方還當場在海面上潑灑汽油焚燒了遺體。事後,南韓總統文在寅更發表強烈譴責,且要求朝鮮嚴懲相關人員。

這名失蹤公務員的親哥哥李先生向韓聯社表示,弟弟的公務員證和身分證皆留在船上,如果要投奔朝鮮,不可能不帶走能夠取信朝鮮的公務員證。

李先生說,弟弟在海裡漂流大約4小時之後,就會開始陷入昏迷狀態,可是弟弟失蹤後最早的漂流方向並不是朝鮮,而是南韓江原道,因此認為他企圖投奔朝鮮的說法「實在是不像話」,而質疑軍方在迴避責任。

李先生稱,留在船上的拖鞋,尚無法證明是弟弟的鞋子,且拖鞋是遭壓在繩纜之下,救生衣亦是本來就應該要穿的裝備,不該被當作投奔朝鮮的根據。關於弟弟可能是因為債務問題而決定叛逃,李先生則反問稱,沒錢的人都得要投奔朝鮮嗎?
 
當地的漁民也對這名公務員從失蹤地點前往朝鮮的可能性,抱持懷疑態度,有一名60歲漁民稱,以當地海象來看,無論對洋流流向有多了解,皆不太可能僅靠人力移動那麼遠的距離。

據南韓軍方的說法,失蹤公務員於22日下午約3時30分被發現的地點,距離他最初失蹤的地點大約有38公里遠,另一位漁民認為,在沒有專業裝備的情形之下,只有靠救生衣與漂流物移動了40公里,這連游泳選手都很難能夠做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