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灣模式」核心與北京鮮明對比(圖)

發表:2020-09-29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T處長酈英傑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防疫的成功在於「台灣模式」,和海峽對岸專制模式形成鮮明對比。資料照。
AIT處長酈英傑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防疫的成功在於「台灣模式」,和海峽對岸專制模式形成鮮明對比。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日出席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防疫的成功在於「台灣模式」,而其核心正是各種民主價值,和海峽對岸(北京)專制模式所採用的壓迫手段,可以形成鮮明對比。

據《中央社》報導,28日、29日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第26屆年會,29日的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超過350名台商與會,酈英傑、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與會。

酈英傑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商會每天在全世界的工作,與美國在台協會息息相關,同時也是美台關係的重要支柱,談到美台共享價值,第一個想到的為共享的政治價值觀,堅持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民主透明的治理、尊重人權、新聞、言論、宗教自由與多元文化,皆是美台堅持的重要價值。

酈英傑還表示,美國和台灣也共享國際價值觀,努力幫解決世界問題做出貢獻,致力於國際援助跟人道救援,成為世界一股良善力量。並追求對外輸出解決方案,不是輸出各種問題。於今年推動共享價值時,在各領域看到了顯著的進展,常常是面對疫情考驗之下看到顯著進展。

他說,台灣今年通過全球知名的「台灣模式」,在防疫方面取得無與倫比的成功,乍看可能會認為這是科學或醫學方面的成就,可「台灣模式」的核心,正是各種民主價值,包括透明新聞和網路自由、法治及政府跟人民間暢通的溝通。

他還表示,這與海峽對岸專制模式所採用之壓迫手段,形成了鮮明對比,美國非常榮幸能與台灣密切合作,共同把台灣模式分享到美國各機關與世界各國。

酈英傑進一步說,美台共享的經濟價值觀也於今年充分體現,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近期的訪台,奠定了美台全面經濟對話的基礎,替美台夥伴關係指引出未來方向;美台於高科技業的合作上,特別是半導體領域長期以來,一向是全球經濟之主要驅動力,台積電最近宣布了斥資120億美元赴美設廠,美國認為欲打造可信賴半導體關鍵科技和醫療器材的全球供應鏈,台灣便是關鍵合作夥伴。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總會長施至隆表示,在疫情最險峻的期間,總會所展現的凝聚力就是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凝聚力。進入後疫情時代,要如何恢復經濟動能、平衡經濟跟防疫工作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施至隆還說,台灣防疫工作相當成功,可說是世界第一名,他也建議台灣與其他防疫表現優異的國家,比如:新加坡、泰國、越南等組成防疫共同圈,幫台灣帶來更多經濟發展動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