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剛果女淚控遭WHO人員伸狼爪 還有其他...(图)

發表:2020-10-01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示意圖
世界衛生組織(WHO)遭揭在2018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伊波拉病毒」期間,藉權勢迷姦、性侵當地女性,至少30人受害。(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遭到外界批評,指其反應慢半拍,而且立場過分親中,而引發極大的爭議。不料,現今又爆出,有多個跨國援救組織竟然在2018年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伊波拉病毒」之時,傳出長期迷姦、性侵當地女性,已經至少有51名女性遭到侵犯,2人更因此而懷孕,其中有30人指控WHO旗下的醫師與社福員工們,在治療及防治時對她們伸出了狼爪。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人道機構(The New Humanitarian)和路透基金會共同合作,針對在剛果WHO及其他援救組織人員展開1年多的調查,其紀錄了從2018年至今年3月為止發生的性侵和性騷事件。報告中披露,這些組織的醫生或派遣員會們,利用職務或治療之便,性侵了當地女性,受害者或被權勢要脅「若不與其發生親密行為,就無法升遷、獲得職缺」,而有些女性是被下藥迷姦的,甚至在醫院內遭人關房偷襲都有。

僅在東部城市貝尼,就已經至少有51名女性受害了,其中還有2人因而懷孕。另有30人指控加害者是WHO的醫生或派遣員。其中1名25歲女的清潔工透露,自己被WHO的醫生邀請至家中談論有關職位升遷的事情,結果這位醫生竟然當場就對她聲稱,其中的一項條件,即是要與妳發生親密行為」,隨後這名醫生就關起房門,強脫她的衣服,使她在衣不蔽體的情形下,不得不奪門而出;另外還有一名32歲女子也說,她是一名伊波拉病毒痊癒者,被WHO人員以諮詢的名義邀請她到飯店,卻被他下藥迷姦。

其實,除了30名女性指控WHO相關人員伸出狼爪之外,其他如無國界醫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醫療行動聯盟、世界展望會、國際移民組織及樂施會也都有涉及性侵,同時還有8人指控剛果衛生部亦犯惡行。

對此,WHO表示,將會對於相關的指控,展開嚴厲調查,如果涉案人員遭指控的案情屬實,將面臨嚴重的後果,其中包括立即解職。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