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焦點在拜登 他能回答問題、能挺過90分鐘嗎?(圖)

發表:2020-09-29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作家莉茲.皮克(Liz Peek)對29日的2020總統大選川普(特朗普)和拜登的首次公開辯論發表評論文章,指拜登是焦點,其能否不失常以及回答關於經濟、種族與暴力、最高法院和武漢肺炎(Covid-19)的問題。
拜登的智力和能力問題一直爲人所質疑,他能否正常辯論以及闡明其執政政策將在首次辯論中體現出來。圖爲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Biden)。(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週二(9月29日),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迎來總統候選人川普(特朗普)拜登(Biden)的第一次公開辯論。美國專欄作家和撰稿人莉茲.皮克(Liz Peek)週一(9月28日)在《福克斯新聞》發表評論文章感嘆,真不容易,喬.拜登(Joe Biden)最終、終於就要被迫回答一位沒有什麽交情的的新聞工作者、辯論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的棘手問題了。

莉茲.皮克在文章開篇就表示了她的擔憂。

她說:「這位民主黨候選人能否在沒有文稿、快節奏的總統辯論中存活90分鐘,而又不說一些把自己變成傻瓜的話,就像最近他聲稱自己已經在參議院工作了180年、美國死於武漢肺炎(COVID-19)的人數已達2億?」

「他能在不神遊太空的情況下忍受川普總統必將帶去的挑戰嗎?」

「這就是問題,房間裡的大象。」(編註:「房間裏的大象」是美國俚語,意指因為處理起來很不舒服而被人們選擇忽略的巨大事實。)

總統大選辯論的焦點將聚集在拜登身上

莉茲.皮克在文章中指出:「聚光燈將照到拜登身上。」

「選民瞭解川普。他們在集會、新聞界、訪談中見過他。無論好壞,選民都知道會發生什麼。」

「他們不瞭解拜登3.0,現在是他的第3次總統競選。他很少與記者甚至捐助者進行互動。」

莉茲.皮克接著表示拜登可能會挺過90分鐘的辯論而不出現崩盤現象。

她說:「幾個月來,共和黨人一直期待著總統辯論,渴望讓這個國家看到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沒有他的提詞器而暴露出來。」

「如果川普的支持者們預計拜登將發生史詩般的崩潰,他們可能會感到失望。民主黨已經為辯論做了好多天的準備,他(拜登)很可能可以忍受短暫的曝光而不讓自己尷尬。」

拜登需要回答關於執政的問題 而不僅僅只是不尷尬

顯然作爲世界第一大國的總統競選人,在辯論中僅僅只是做到不胡言亂語是不行的,他必須得回答以及闡明自己將來執政的綱領、政策問題以及爲什麽那樣做會更好等等基本的卻又至關重要的的問題。

就此,莉茲.皮克在文章中展開了討論:除了表現是否失常之外,共和黨人應該渴望拜登在執政問題上發表言論。

為了尋求黨內激進派的支持,雖然拜登向來是一個溫和派,但他已經向左偏移了很遠。

選民必須聽取他計畫如何將納稅人的7萬億美元的稅金用於旨在實現種族正義和「綠化」我國的計畫。他們需要評估他提出的4萬億美元的加稅提議,那將使重創所有美國人,儘管拜登聲稱相反。

首場辯論的主持人、來自《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列出了他將要問詢的6大主題,包括COVID-19、最高法院、經濟、特朗普和拜登的記錄、我們城市中的種族和暴力問題以及選舉的完整性。

這只是拜登應該解決的一些問題。他的回答將很容易就會動搖整個競選。

關於經濟,通常將其視為選民的首要問題:

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在大流行席捲美國的經濟之前的2019年,家庭收入增長了6.8%,貧困率降至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收入差距也有所縮小。共和黨人聲稱,這些收益導致稅率下降和監管減少,從而帶來了數十年來最低的失業率。

拜登已承諾將稅收增加4萬億美元,並重新實施川普總統廢除的法規。他為什麼認為我們應該改變方向,尤其是在國家正在努力擺脫大流行導致的低迷之時?

左傾的機構「稅收政策中心」(TPC)估計,拜登提議的加稅措施將意味著所有美國人(包括收入最低的群體)的收入損失,因為較高的公司稅會導致工資降低。TPC估計:「對於中低收入家庭,工資和投資收入的減少,平均來講,將抵消並超越拜登新稅收抵免的影響。」這是理想的結果嗎?

儘管由於大量相對清潔的天然氣供應,我們的排放量正在下降,但是拜登的能源計畫要求到2035年要將化石燃料逐步淘汰出我們的電網。然而,美國的電費約為德國的電費的三分之一,而德國的電費高是由於其政府採取了與拜登類似的氣候政策而導致的。那麽前任副總裁將如何證明大幅提高美國家庭的電費是合理的?

關於我們城市中的種族和暴力:

2016年,89%的黑人美國人投票支持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繼續保持對民主黨的歷史依戀。然而,民主黨人似乎在幾個問題上無視黑人選民的偏好。

例如,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68%的黑人家庭贊成學校選擇。

但是拜登在2月份參加競選活動時聲稱自己不是特許學校的「粉絲」。他統一的工作組平臺重申了民主黨人的反對意見:「私立學校禮券和其它政策將納稅人資助的資源從公立學校系統中轉移走了。」

然而,當我們的市中心學校(公立學校)使這麼多有色人種家庭(的教育)失敗時,拜登如何捍衛保持現在的公共教育?候選人會對想要為孩子提供更多機會的黑人父母說些什麼?

同樣,蓋洛普(Gallup)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有81%的黑人美國人希望警察在他們的社區中度過更多或相同的時間,而只有1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警察停留更少的時間。然而,許多民主黨人正大聲呼籲解散警察。

拜登曾表示,他將「絕對」批准從警察預算中挪用資金。這對最近幾個月裏首當其衝遭受騷亂的少數族裔社區有幫助嗎?

關於最高法院:

民主黨人指責共和黨人填補因露絲.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而留下的空缺席位虛偽,但拜登在2016年的一則評論中寫道:「我知道有人爭論說,在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年,不應該對最高法院補位提名人進行投票確認。但是,憲法(或我們的歷史)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支持這種觀點。」

在喬治敦大學的一次演講中,他說:「如果選擇最高院提名人是參議院的建議,而不僅僅是參議院的同意,我如果是主席就將進行確認程序,即使是在總統選舉前幾個月。」

但是現在拜登已經表示,共和黨人確認最高法院提名人可能會引發「憲法危機」。為什麼這次不同?

關於武漢肺炎(COVID-19):

拜登表示,他本來可以比川普總統更好地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並指出他參與了應對豬流感大流行病的工作。該病使6,100萬人感染。但是,是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要負責與該流行病作鬥爭。而根據當時白宮關於這一主題的眾多新聞簡報,拜登副總統並沒有被提及。那麽,拜登在對抗那種疾病中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莉茲.皮克最後說:「選民希望聽到喬.拜登的聲音。他們將獲得機會。是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