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和州政府誰有權重啟經濟?(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20-04-15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3月27日,川普在華盛頓DC簽署2兆紓困金法案。(圖片來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跟紐約州長庫莫就如何重啟美國經濟兩天來展開隔空辯論。總統稱他擁有絕對權力,庫莫指總統所言違反美國憲法。

週一(4月13日),川普總統在回答他是否會迫使各州重啟美國經濟的問題時表示,「當某人擔任美國總統時其權力是全部的」,並說:「聯邦政府擁有絕對權力」。

週二,紐約州長庫莫在接受NBC採訪時回應說,如果川普真的認為「他將迫使該州或其它州去做某些魯莽或不負責任的事情,那可能會危及人命。」

川普總統一直希望盡快重啟美國經濟,並成立了「重啟國家委員會「;而庫莫州長一直認為,重啟必須與抗疫並行,兩者不能只擇其一;並認為重啟經濟必須與周邊各州和轄內各縣協調行動。

週一,美國東北地區由紐約牽頭,宣布建立一個包括新澤西、康乃狄克、賓夕法尼亞、馬薩諸塞、羅德島和德拉瓦7州的政策聯盟,研究協調在對抗疫情大流行中如何重啟經濟與社會的具體措施。

同日,美國西部的加利福尼亞、華盛頓和俄勒岡3州也建立了類似機制。

週二上午,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回應庫莫,「庫莫天天甚至時時打電話乞求一切,其中多數東西屬該州的責任,比如新的醫院、病床、呼吸機等。我為他,也為其它任何人,解決了一切,現在看來他是想獨立!這不會發生的!」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庫莫指出,美國憲法規定了聯邦制,在聯邦與州之間保持權力平衡,「聯邦與州之間的關係是我們民主制度的核心,」他表示,「是各州創建了聯邦政府,而不是聯邦政府組建了各州。」

週二在另一個推特中,川普總統寫道:「告訴民主黨的州長們,《叛艦喋血記》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觀看時有發生的有趣的老式兵變,是件令人激動和振奮的事情,尤其當叛變者對船長的需求如此之多的時候。太容易了!」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艘英國皇家海軍驅逐艦的艦長和大副之間發生衝突並升級到兵變的故事,最後船長將叛變者帶回英國。

庫莫州長週二就此回應道,把州長們比作《叛艦喋血記》裡的叛兵,不管是什麼意思,「我不準備(跟他)鬥,我們不準備介入這場鬥爭,」庫莫同時讚揚川普總統對紐約州的支持,「過去一個月裡,我非常努力地與聯邦政府建立了夥伴關係。」

但他說之所以要回應川普總統的「絕對權力」說,是因為「這樣的說法不能成立。它不僅違反了憲法,而且還違反了民主的理念。「

「我的意思是這曾是(美國立國的)第一場戰鬥,即我們是要國王還是要總統?我們選擇了總統。因此,這種說法不能成立。句號。「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