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準備對谷歌發起反壟斷調查(圖)

報導:中國政府應華為請求準備對谷歌展開反壟斷調查

發表:2020-10-01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準備對谷歌發起反壟斷調查
2019年6月11日,在上海舉行的消費電子展上谷歌公司的展臺。(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據報導,中國準備對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而且這項調查是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去年建議進行的。

路透社星期三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說,對谷歌公司調查是因為華為去年指控谷歌利用其安卓(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來壓制市場競爭。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經將這個案件提交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後者正在對這個指控進行審議,最快將在10月份決定是否就此展開正式調查。

路透社援引匿名的知情人士的話說,華為同時指責谷歌的市場壟斷地位對華為等中國公司造成「極大傷害」,因為一旦失去谷歌對安卓操作系統的支持,用戶會對中國公司喪失信心,減少中國公司的收入。

路透社說,目前還不清楚谷歌哪些服務可能是這次調查的重點,但中國大部分智能手機供應商都是使用開源版的安卓操作平臺,谷歌提供的搜索和電子郵件等服務在中國則被禁止。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正式進行反壟斷調查,中國還將審視其他國家的做法,包括對谷歌公司的高官進行質詢,同時參考其他國家是如何根據一個公司的全球收入而不是地方收入來確定罰金的。

歐盟2018年對谷歌的市場壟斷行為處以51億美元的罰款,迫使谷歌讓歐洲的智能手機用戶在預置設定的搜索工具和操作系統方面擁有更多的選擇。

與此同時,中國正在對其反壟斷法進行重大修改,建議中的修正案包括極大提高最高罰款和市場控制的界定標準。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