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候選人首次同臺辯論 激辯武肺疫情時集中提中國(圖)

作者:莫雨、黎堡 發表:2020-10-0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美國大選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在距離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只有5個星期的時候,兩大政黨的候選人舉行了首場面對面辯論。

星期二(2020年9月29日)晚上,在俄亥俄州一所大學舉行的一個半小時的辯論中,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川普(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健康保險、經濟復甦、種族等國內事務上進行了激烈交鋒。在如何應對新冠病毒問題上,兩人集中提到了中國。

拜登指責特朗普對疫情應對不力,造成美國多達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他指責特朗普在疫情突發早期沒有盡力促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讓美國的專家前往武漢調查疫情情況,反而感謝習對疫情的處理方式。拜登說:「我們堅持,我們在中國的人員應當能夠前往武漢,自己來確定情況的危險程度。他沒有要求習這麼做。他告訴我們習做的多麼棒。」

特朗普反駁說:「新冠疫情是中國的錯,本不應該發生。」 他說,關於新冠死亡人數,人們根本不知道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特朗普還稱,他在疫情早期宣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這項措施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如果換拜登來處理新冠疫情,可能將會有數百萬人喪生。

他面對拜登說:「如果看一下我們所做的。我關閉了(與中國的人員往來)。你說,這是排外和種族主義,因為你不會把國家關閉。你認為,我們不應該這樣做,因為你覺得這很糟糕。你可能還會再讓國家大門敞開兩個月。因為我在早期這麼做,事實上弗契醫生說過,特朗普總統挽救了數以千計的生命。」

在為今年美國經濟受到重挫作出辯護時,特朗普再次指責來自中國的病毒導致美國的經濟活動不得不停頓。他說:「我們創造了歷史上最好的經濟。我們將其關閉是因為中國瘟疫。瘟疫進來了,我們將其關閉。這麼做是非常艱難的,心理上非常難。」

特朗普還在辯論中多次指責拜登的兒子亨特利用父親的副總統職權從中國謀取了數以百萬美元計的利益。拜登反駁說,這不是事實。

在星期二美國首場主要總統侯選人辯論開始前,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以「美國大選不應濫用‘中國問題’做戲」為標題發表評論,聲言美國總統候選人不應當在其競選過程中大談中國問題。文章說,「中國作為一個獨立自主國家,有權利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會犧牲自己的原則來配合美國競選遊戲。美國一些政客應該立即停止將中國拉入美國國內政治的把戲。」

特朗普和拜登答應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一共進行三場辯論。

在星期二首場辯論的最後,主持人問兩位候選人,當選票還在統計當中,你會敦促你的支持者保持冷靜嗎?在選舉結果得到獨立機構的核准前,你保證不會宣布自己當選嗎?

特朗普回答說:「如果這是一場公平的選舉,我百分之百答應這麼做,但是如果我看到數以萬計的選票被人操縱的話,我不會答應。」

拜登回答說:「我會接受選舉結果,他也會。因為,在所有選票獲得統計後,一旦勝選者被公布,那就是終點。如果勝選者是我,那很好,如果不是我,我會支持選舉結果。」

美國股票指數期貨在整個辯論期間原本呈上升趨勢,在最後一個問題回答完畢之後,標準普爾500期貨在一個小時內下跌了近1.5%。

 

(原標題:美總統大選主要候選人首次同臺辯論 激辯新冠疫情時集中提及中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