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擬赴台自首?陸委會:依法辦理(圖)

發表:2020-10-02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少女潘曉穎在台灣遭謀殺,有港媒指犯嫌陳同佳將在本月赴台自首。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相關安排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資料照。
香港少女潘曉穎在台灣遭謀殺,有港媒指犯嫌陳同佳將在本月赴台自首。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相關安排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日訊】香港少女潘曉穎在台灣遭謀殺,有港媒指犯嫌陳同佳將在本月赴台自首。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表示,相關安排都已經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刑事警察局則說,陳同佳及港方自去年迄今仍未對赴台投案一事明確回覆,須待陳同佳確定赴來台投案後,再與港方協商。

港媒稱陳同佳擬來台自首

有港媒報導,陳同佳已通知台灣的代表律師處理他赴台投案,期望10月內成行;而該律師將於中秋連假後、10月5日聯絡相關部門進行安排。

陸委會:依法辦理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的發言人邱垂正2日上午應記者詢問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但是刑事警察局及港方警務處,已經建立單一聯繫窗口,港府也將投案窗口轉告陳同佳。

邱垂正表示,若陳同佳確定要赴台灣面對司法,可隨時直接聯絡,而相關安排事宜都已準備就緒,一切都依法辦理。本案的關鍵,是陳同佳真實投案的意願與港府的責任感。

刑事局:尚未獲回覆

刑事局對此回應表示,自去年10月23日就設立本案單一聯繫窗口,並且請港方告知陳同佳,港方當時同日回覆已經通知陳同佳本人知悉,但是陳同佳及港方迄今仍未對赴台投案一事明確回覆。

刑事局還說,關於本案相關處理流程,須待陳同佳確定赴台投案後,再與港方協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