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共行動日 加國集會籲結束暴政(組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0-0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國殤日,加拿大13個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集會,響應“全球抗共行動日”。(看中國攝影圖)
10月1日國殤日,加拿大13個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集會,響應“全球抗共行動日”。(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国2020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採訪报导)「停止霸凌臺灣!抵制中共!解放香港!」

10月1日下午2點,在加拿大多倫多中領館對面傳來一陣陣英文口號聲。 

這是為響應國殤日90個城市180多個團體的「抗共行動日」活動,13個加拿大民間團體大型集會的現場,疫情之下數百人的集會各色旗幟飄揚,顯得聲勢浩大。

各族裔的代表輪流發言,表達捍衛人權的訴求,並敦促各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抗擊制裁中共。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說,身為來自香港的加拿大人,今天與各族裔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反對極權中共,感到很自豪。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在全球抗共行動日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在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敵人,不是中國,而是一個殘暴的政權,將其膝蓋壓迫在所有人的脖子上。」這位經常組織撐港集會遊行的社區領袖說,「中共不僅打破一國兩制的承諾,還實施港區國安法將香港變成了警察城市,每天大量公民社會領袖和年輕人被抓,國安法下,每個人,無論你在哪裡,只要批評中共,就可能被當作罪犯抓捕,並送入中國的監獄。」

馮玉蘭透露,香港一些公民社運的領袖,包括一些名人與她聯繫,說護照已被當局沒收,無法出國。她敦促加拿大外交部和移民部採取措施,為可能受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安全港」庇護,而對於美國政府已經立法制裁11位破壞香港自由的港共高官,她表示,加拿大也應該跟進,以馬格尼茨基法實施制裁。港加聯已經將具體的官員名單呈交有關政府部門。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指著「抗共行動日」的橫幅說,「這個橫幅設計的非常有力,一個拳頭,象徵著我們所有人凝聚在一起,我們必須攥成拳頭,我們深信正義民主自由必勝,從古至今都是這樣。」她帶領集會者衝著對面的中領館大樓喊:「我們會再回來的!」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在國殤日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在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加拿大退休參議員迪尼諾(Con DiNino)30年來一直支持中國民主運動。他表示,在中國發生的人權迫害是反人類罪行,而且情況越發的糟糕。

「今天在場的所有人令我振奮,我們不僅在為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香港和臺灣發聲,更是為被剝奪人權和自由的中國人民發聲,他們必須知道他們一點不孤單,全世界都在關注他們,我們非常關心他們。」迪尼諾說。

中國民主陣線全球副主席盛雪認為,十一真真切切是國殤日。

中國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在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中國民陣全球副主席盛雪在集會上發言。(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中共從建政以來,真的可以說它的罪惡罄竹難書,幾乎每一個罪惡在歷史上都是非常罕見的。比如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將三百萬維吾爾人關進集中營等等。」

盛雪近日發起了改變中國2020項目,她表示,中共在國內掌握了經濟和科技的主動權,對全社會嚴密監控,中國人想在行動上推翻中共比較困難,這時就需要國際社會一起改變中國。

「可幸的是,從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很多國家都在覺醒,都認識到了,中共對整個世界和平的威脅,而且中共反人權反人類的罪行也是越來越沒有底線,現在確實需要所有的民主力量、自由的力量,都應該結合在一起,共同去結束中共的暴政。」盛雪說。

2020年10月1日,13個加拿大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全球抗共行動日”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2020年10月1日,13個加拿大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全球抗共行動日”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陳女士一個月前從香港抵達多倫多,她親身參與海外的抗共活動感覺很振奮,同時也為香港的未來憂心。

「現在香港沒有任何言論自由,傳媒被其一一控制,教育界、社服界都收緊、香港再也回不到以前了。」陳女士說,「當然我們不會放棄抗爭,香港年輕人不會放棄,我們也不會放棄。希望民主社會大家連同一切陣線,對付共產黨,才有希望。」

蒙特利爾的康先生驅車數小時趕來參加活動。他曾在香港生活和工作。「已經忍無可忍了,對中共,對香港迫害的太嚴重了,因為我很愛香港和香港人。最近我開車的時候經常流眼淚,覺得香港這麼好的地方被中共踐踏成這樣,我非常痛心。」

康先生說,他很認同退出中共黨、團、隊的精神覺醒運動,也認為中共這麼倒行逆施下去,一定會垮臺。 

對於國內的同胞在防火牆內難以接觸真實信息,他想對他們說:「要憑自己的良知,不要去支持這個邪惡的政權。」

2020年10月1日,13個加拿大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全球抗共行動日”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2020年10月1日,13個加拿大團體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全球抗共行動日”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參加週四集會的團體還有加拿大臺灣人權協會、中國民主黨、自由中國之友協會、多倫多港人行動組織、加拿大多倫多藏人協會、多倫多地區藏族青年會、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安省西藏婦女協會、加拿大東突厥斯坦協會、越南更新革命黨(Viet Tan)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