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慰問川普 日本拒評 中國網民幸災樂禍(圖)

發表:2020-10-03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南草坪乘坐直升機前往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
2020年10月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南草坪乘坐直升機前往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NPR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五向川普(特朗普)總統發了一條信息,希望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中共病毒測試呈陽性後能「迅速康復」。文在寅寫道:「我們還想向您的家人和美國公民表達特殊的慰藉和鼓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川普指責中國是全球大流行病的根源,希望川普及其妻子能早日康復。中國社交媒體上有人嘲笑川普,但中國官方媒體報導這則消息時沒有評論。

美國的盟國韓國和日本正受到華盛頓施加的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它們加入美國與北京的對抗。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述一位匿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首爾正在監視金融市場,以尋找因川普生病引起的不穩定跡象。

韓國和中國的假期均休市。日本的日經指數(Nikkei index)因川普受感染的消息而下跌,收盤下跌0.67%。

在日本,首席政府發言人加籐勝伸拒絕對川普的感染髮表評論,但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下週訪問日本的計畫沒有改變,訪問韓國和蒙古的計畫也沒有改變。

蓬佩奧計畫在東京參加外交部長會議,以參加四方安全對話,這是一個非正式的安全組織,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

川普本週繼續將大流行歸咎於中國,包括在週二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的首次電視辯論上。他說:「這是中國的錯。」 「它永遠都不該發生。」

關於川普被感染的新聞傳出後的幾個小時,成為中國最微博上搜索量最大的話題。嘲笑川普的笑話和帖子也在微信上平台上傳播。

中國沒有官方的回應川普感染病毒的消息,中國正在慶祝一個八天的國定假日。評論川普的感染的少數官方聲音之一是《環球時報》編輯胡錫進。他在推特上的一則帖子中說:「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為淡化Covid-19付出了代價。」該帖子後來被刪除。 推特在中國被封鎖,但被政府和官方媒體卻用它來吸引外國受眾。

川普政府聲稱,中國是試圖干預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的國家中表現最活躍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