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3個表現 戒掉4習慣 小動作護血管(組圖)

發表:2020-10-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堅持小跑步能促進血液流動,增強免疫力,提高心臟活力。
每天堅持小跑步能促進血液流動,增強免疫力,提高心臟活力。

隨著年紀的不斷增長,血管會逐步發生變化,慢慢的會出現一些問題。特別是當血管堵塞後,心梗、腦梗等心腦血管疾病就會開始襲來,危害到人體的生命健康。

血管堵塞 身體會出現3種表現

1、失眠頭痛

血液循環在體內不暢通,就會影響到血液給各個器官供血、供氧,特別是腦部內血液出現異常,就會誘發頭暈、頭痛的表現。長時間下去還會因此影響到睡眠,誘發失眠的現象。因此,若經常出現頭暈、頭痛的現象,就需要警惕了,多半血管已經堵塞。

2、嘴唇發紫

血管堵塞後,血液就容易堆積在一起,長期下去就會影響到血液的流動,如果嘴唇的部位得不到血液滋養,就會出現發紫的現象。特別是當運動後,嘴唇發紫,同時還伴有呼吸困難、心慌氣短的表現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多半是由於心血管堵塞所致。

3、胸悶胸痛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發生在心臟、肺部等位置,就會出現胸悶氣短,胸痛的現象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發生在心臟、肺部等位置,就會出現胸悶氣短,胸痛的現象。

血管堵塞的位置若發生在心臟、肺部等位置,就會出現胸悶氣短,胸痛的現象,特別是對於三高人群來說,就特別危險。因此,若晨起時出現胸悶、胸痛,那麼,很可能是血液黏稠、血管堵塞的表現。

戒掉4個壞習慣 血液流動正常 帶來健康

習慣

1、葷不離口

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大魚大肉的日子已經不足為奇,但是,長期吃這樣的食物,會增加血液內脂類物質的含量。慢慢的就會增加甘油三酯、膽固醇的含量,血管容易堵塞,長期下去恐誘發諸多疾病的出現。

2、菸不離手

抽菸不僅會損害到肺部,還會損害血管健康,因為煙霧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會通過肺循環的作用進入到血液內。長期下去就會增加血液黏稠度,降低血液流動性,誘發血栓等形成,堵塞血管。因此,建議盡早戒菸,避免身體受損。

3、長期熬夜

熬夜的人越來越多,大多數人受到電子產品的影響,不知不覺就熬了夜,特別是追劇、打遊戲等。

長期熬夜,人體會分泌大量的腎上腺激素誘發血管痙攣收縮,影響到血液的正常流動,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並且,熬夜不僅會降低免疫力,還會導致炎症的發生,誘發一系列疾病的出現。

4、久坐不動

經常久坐不動,導致血液堆積在下肢血管內,長時間就會誘發血栓的出現。
經常久坐不動,導致血液堆積在下肢血管內,長時間就會誘發血栓的出現。

經常久坐不動,保持同一個姿勢過長的時間,就會導致血液堆積在下肢血管內,長時間下去就會誘發血栓的出現,特別是深靜脈血栓的形成。因此,不管平時工作多麼忙碌,一旦處於坐位的時間到達1小時左右,就需要起身活動一下。

另外,日常生活中,最好也能堅持適當運動,對於血管的健康,大有益處。

飲食注意事項

1、煙酸

也就是維生素B3,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維生素,成年人對於維生素B3的需求為每天10~20mg,孩子為4~11mg。維生素B3能夠促進身體內血液的循環,具有一定的降壓效果,還能夠起到預防血管栓塞的現象出現。

食物來源:全麥製品、豬牛羊肉、小米等。

2、豆製品

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豆製品,對身體的好處比較大。
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豆製品,對身體的好處比較大。(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豆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卵磷脂,這種物質能夠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從一定程度上能夠改善血脂的狀態,加速血管暢通。因此,平時可以多補充一些豆製品,對身體的好處比較大。

食物來源:豆腐、豆乾、豆漿、豆芽等。

小動作護血管

1、按頸部

平時可以把雙手搓熱,然後放在頸部兩側,進行緩慢的揉搓。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0~30下即可,在辦公室的時候也可以做。因為經常按揉頸部,能夠促進頸動脈血管平滑肌鬆弛,減少膽固醇沉積。

2、轉手腕

沒事的時候也不妨轉動手腕,可以由內往外,再由外往內。每天轉動3次,每次轉動100下左右。即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的作用,能夠養護血管的健康。

3、動腳踝

身體無論是處於坐位還是躺位,都可以把腳尖緩緩向內勾,直到最大的伸屈位置,保持8秒左右,之後繃直雙腿大約8分鐘,可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

4、小跑步

每天下班後可以做一些小跑步的運動,可以原地跑,也可以戶外慢跑,每天堅持15分鐘左右,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堅持小跑步能夠促進靜脈血管血液流動,同時還會增強身體免疫力,提高心臟的活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