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前副書記羅世謙離奇去世(圖)

發表:2020-10-05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前副書記羅世謙離奇去世
9月23日,上海市委原副書記羅世謙在上海去世,享年77歲。(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羅世謙9月23日在上海華東醫院去世,享年77歲。官方稱他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其遺體告別儀式9月27日上午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有自媒體爆料,羅世謙去世是因為被一個騎電瓶車的外賣員撞上身亡。

《財新網》10月4日披露,7月25日,羅世謙騎自行車行駛在建國西路上,轉彎時與往來車輛發生了交通事故。羅世謙仍意識清醒,送醫後發現腦出血;接受手術治療後,他一度恢復意識,但隨後病程加重,自主呼吸能力減弱。

羅世謙,1943年出生,安徽望江人,長期在上海工作,1981年任上海市儀錶電訊工業局企業管理處副處長,1983年任上海市儀錶局黨委副書記。1985年至1987年,任上海市外經貿工作黨委書記。隨後在上海市委組織部工作14年,先後任副部長、部長。1992年升任上海市委常委並繼續兼任市委組織部長。2001年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2002年起兼任市紀委書記至2006年。2007年退休後,他擔任了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監事長、上海市老幹部大學校長。

自媒體「駙聯社」9月26日爆料稱,「一盒上海生煎包要了一個上海市委副書記羅世謙的命」,9月23日中午,羅世謙到市場買菜時被「餓了麼」公司的一個外賣「小哥」騎電瓶車撞上,連車帶人整個壓倒羅世謙身上,隨後羅世謙被送往醫院,經過6個小時搶救無效死亡,「餓了麼」公司賠償200萬人民幣。

羅世謙意外去世 網友:與上海幫將覆滅有關

對於羅世謙的意外去世,有網友評論說,「覺得沒有那麼簡單。羅某是江曾上海幫興起階段重要成員(組織部長)。但此人膽子非常小。估計看到江病重,上海幫即將受到習毀滅性打擊,自己絕對脫不了干係,不如趁早自我了斷尚能保護家屬利益。騎車衝出門口不停下觀察左右交通再走,相當怪異。一般人都不會如此魯莽,正部級退休高官(有保姆司機服務)怎麼會這樣?何況事先服用阿斯匹林不能手術?是必死的做法。」

據悉,羅世謙在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工作長達14年,先後任副部長、部長,是江澤民親信吳邦國、黃菊主政上海期間的人事大總管。在吳邦國主政上海期間,羅世謙1992年升任上海市委常委並繼續兼任市委組織部長。而黃菊主政上海期間,羅世謙2001年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2002年起兼任市紀委書記至2006年。

羅世謙自2001年至2007年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期間與4任上海市委書記或代理書記拍檔,分別為黃菊(1994年9月-2002年10月)、陳良宇(200年10月22日-2006年9月24日)、韓正(2006年9月-2007年3月,代理書記)、習近平(2007年3月-2007年10月)。

2006年9月25日,陳良宇因上海社保基金案等腐敗問題被免去上海市委書記職務,其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也被停止。陳良宇落馬後,上海高層人事頻繁變動。

2006年11月,上海副書記羅世謙不再兼任紀委書記。最高法院副院長瀋德詠空降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市紀委書記,奉命具體負責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陳良宇貪腐案的調查審理工作。2008年4月,瀋德詠再次回到最高法院,出任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正部長級),晉升一級大法官。

2008年4月11日,陳良宇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玩忽職守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8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