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對四大科技巨頭動手 或迫使其分拆業務

發表:2020-10-08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8日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公布調查四大科技巨頭FacebookGoogle亞馬遜蘋果公司壟斷行為的報告。調查報告顯示,四大科技巨頭Facebook、Google、亞馬遜和蘋果公司使用收購方式重挫對手、收費過高和強迫小商家簽署不公平合約。

議員要求國會對大型科企收緊控制,令其更難收購其它公司,並制定新規則保障競爭,或迫使四間公司分拆業務。

反壟斷小組委員會針對大型科企進行了15個月調查,在450頁的報告中提出建議。透過全面修訂法例來強迫分拆業務,將是國會對強大科技行業下手的重要一步。科技巨企數十年來在競爭、消費者私隱和仇恨言論方面受到越來越多審視。

調查發現Google在搜尋市場擁有壟斷能力,而Facebook則在社交網路市場擁壟斷能力,又指亞馬遜和蘋果公司分別在美國零售市場及流動作業系統和流動應用程式商店擁有可觀持久的市場支配力,「簡單來說,曾經挑戰現狀的小型弱勢初創公司,已長成我們在石油和鐵路大亨時代看到的壟斷企業」。

建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服務,以及Google旗下的YouTube和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分拆業務。

報告指這四間公司濫用其市場支配力,收取過多費用、強加嚴格合約條款,以及從依賴它們的公司及個人提取重要數據,「每個平臺現在都成為了關鍵分銷渠道的守門人。透過控制市場准入,這些巨企可在整個經濟中選出贏家和輸家」。

除了建議讓某些佔優的科技平臺從公司其它業務分拆開來,報告亦促請當局要求平臺為所有用戶提供同樣的產品及服務條款,建議修改法例提高未來批准科技界並購活動的標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