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集中營獲釋者多器官顯病症 喪失正常生活能力(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0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薩克族努爾蘭被關在集中營期間,曾被囚禁在籠子裡。
哈薩克族努爾蘭被關在集中營期間,曾被囚禁在籠子裡。

【看中國2020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一、兩年前從新疆集中營獲釋的少數民族,近期赫然發現,其後遺症仍舊沒有好轉,時常出現焦慮、煩躁,失憶等症狀,甚至是喪失了生育能力。海外的哈薩克婦女表示,被關在集中營期間,每週會吃下一次奇特食物,強制注射不知名的疫苗。如今他們希望有醫生能予以協助,找出病因。

自由亞洲電臺上月29日報導,關注新疆集中營內幕的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自2017年起關注並搜集新疆「集中營」內的資料。組織創辦人賽爾克堅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他們發現從新疆集中營獲釋的民眾裡,絕大多數的人不能夠生育:「他們在生理上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有問題」,但二十多,三十歲的男士,被關至政治學習集中營之前,身體都是很健康的。

至於澳洲戰略政策學會先前發表的最新研究結果,反駁中國當局於2019年12月宣稱新疆培訓學員已經全部結業的說詞,並發現中方已在新疆建立逾380座集中營,且已有多達16000座清真寺遭遇破壞。

哈薩克女子迪娜.努得拜哭訴在集中營內被「打針吃藥」。
哈薩克女子迪娜.努得拜哭訴在集中營內被「打針吃藥」。

被強逼注射「疫苗」 服下不明藥物導致不育

現今已逃到哈薩克的吐爾遜別克・哈比通過翻譯告訴自由亞洲電臺,2017年,他在新疆塔城巴克圖口岸遭到中國員警抓捕:「在無任何罪名的情況下非法拘押我,關進地下監獄,囚禁在鐵籠裡,不斷遭受各類酷刑毒打,致使我頭部兩處重傷內出血,雙耳只能通過助聽器聽講,另外讓我服用不知名藥品、疫苗,致使我內臟多種怪病發作,兩年來都在接受治療,健忘及頭疼,沒有正常生活能力。」

現在吐爾遜別克正尋求美國及歐盟國家的幫助,希望協助他治療目前顯現的多種疾病。

從2017年夏天起,新疆各縣及鄉鎮都開始大興土木建造集中營,部分工廠車間、學校、倉庫,甚至是當地的紅十字會獻血中心,都被當局改建成了羈押場所。

賽爾克堅表示,據他們瞭解,不論是從伊犁州,還是從昌吉州獲釋的哈薩克人,達九成的人無法生育:「從每一個不同的地點放出來的哈薩克人,他們的症狀也是不同的,有些女人的子宮流血,一流就好幾個月,吃了很多西方的藥物都無效。好多女士出來一年多了,她們想要孩子,要不了。本地醫院檢查不出任何毛病。這樣的案子太多了。」

目前阿塔珠兒特志願者組織所搜集到的很多類似個案、這些曾經被羈押在集中營中的少數民族,急需要幫助。該組織的一名成員熱依斯汗向自由亞洲電臺說道:「我們這兒有很多,還有一個叫古茲拉・艾爾汗(女性),好多年了,她一直沒有孩子,她原來有一個女兒,她到哈薩克了,現在沒有孩子。從集中營出來的普遍反映,所有的人在裡面都要吃藥,吃什麼藥沒人知道。吃完藥後有很多不良反應。」

最近另有一對來自新疆集中營的夫婦對該組織講述了他們的經歷,並讓錄製了視頻,該組織將會向國際社會公開。

對此,賽爾克堅表示:「這位男士從集中營出來以後,一直沒有孩子,然後他去醫院檢查,顯示他的精子是死的。我們還諮詢過哈薩克的好多醫生,他們說,現在的醫學技術讓一個人變成這樣,有這樣的醫學講述嗎?他們說不知道。」

從新疆前往哈薩克的古茲拉.艾爾汗,講述著自己被關在「集中營」的經歷。
從新疆前往哈薩克的古茲拉.艾爾汗,講述著自己被關在「集中營」的經歷。

每週吃一次「拌白麵」 導致一年4次體檢

一名在家鄉伊犁尼勒克縣中,經營著一間服裝公司的哈薩克女子迪娜・努得拜,曾於2017年11月被當局送進該縣的駒馬場教育培訓中心。迪娜表示,當時與她被囚在同一室的,還有12名維吾爾族人,不管是吃飯或大小便都在這一個小房間裡,她們還得每週吃一餐是把大蒜及醬油混合在一起的、非常難吃的麵粉。迪娜回憶說道:「白麵加大蒜、醬油,必須要吃。可是我們全部人(吃了)都不舒服,好多老年人睡不了覺,胃疼得不行,當時每一個星期給一次,我覺得白麵有問題。」

集中營除了每週讓女學員吃大蒜醬油拌白麵粉之外,當局還定期給這些食用者抽血化驗,並且出動心理醫生逐一盤問。迪娜無法理解原因何在,她說:「不到一個月就給我們打針,他們說有感冒的,發燒的不能打,那時候我們全部女性都打了。在裡面,我們要3個月1次體檢,我在裡面不到一年被體檢4次。」

57歲的努爾蘭,全家於2011年移民哈薩克,他於2017年8月底回到了新疆伊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努爾蘭於9月3日被送入了集中營。他表示,當局捕抓他的理由,是因他在哈薩克期間與恐怖分子有往來。

提起過往被關經歷,努爾蘭說:「在集中營待了7個月,期間經歷了恐怖的審訊毒打,接種了不知名的疫苗,每週吃不知名的藥,2018年4月3日突發心臟病,被送回了戶籍所在地,被監禁在家裡。」

2019年1月24日,努爾蘭終於獲准離開中國大陸,但據他表示,自己的身體已經遭受嚴重的傷害,目前心臟、腎臟、肝臟與睾丸均已發病,幾乎殘疾,無法再過正常生活。

哈薩克人吐爾遜別克.哈比曾被囚禁在鐵籠中,受酷刑折磨長達17個月。
哈薩克人吐爾遜別克.哈比曾被囚禁在鐵籠中,受酷刑折磨長達17個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自由亞洲電臺)

國際多國關切新疆議題 呼籲中國當局尊重人權

其實,近日新疆議題再次浮上國際間,多國及多名政要、專家學者呼籲中國當局應當尊重人權及宗教、不應該壓迫境內的少數民族、基督教等。

此外,雪梨時間6日,「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均刊登標題為「新州被捲入維州中國製列車醜聞」(NSW dragged into Victoria's Chinese train building scandal)報導。

該報導揭發近年承包了生產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地鐵車廂的中國央企中車長春軌道客車(CRRC),不只是延誤交貨,它的供應商今創集團(KTK Group),則從2019年開始僱用新疆維吾爾族奴工,涉及剝削。

此外,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1週年期間,全球部分人權組織均不約而同地動員,在紐約、洛杉磯、柏林、倫敦、巴黎、慕尼黑、新德里等城市集結,並舉辦「反中示威」的活動,以表達對中國政權一年來做出侵犯人權等行徑的抗議。

法新社報導,紐約時間10月6日,美國、日本、加拿大、海地、宏都拉斯、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澳洲、紐西蘭等39國聯合簽署倡議,呼籲中國當局尊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則在一場關乎人權的會議上宣讀此份倡議,他表示:「我們呼籲中國尊重人權,尤其是少數宗教及民族族群的權利,特別是在新疆和西藏。」

宣言還提及:「我們呼籲中國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在內的獨立觀察員即刻、有意義且不受約束地進入新疆。」

這份倡議也針對香港現況表達關切,「我們深深關切新疆的人權狀況及香港的近期發展。」這39國還透過這份宣言要求中國當局維持香港的自治、權利及自由,同時應尊重香港司法獨立性。

2019年,英國起草了類似宣言,但當時只有23國支持,今年則是增加了10個國家。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則讚許這麼多的國家簽署了這一份宣言,「即使中國對發聲的國家施以持續威脅及恫嚇手段」。

人權觀察7月10日稱,包括人權觀察在內的人權組織,以及各大媒體近年來紛紛報導新疆的「政治教育」營,據估計大約有一百萬維吾爾族與其它突厥裔穆斯林沒有經過任何法律手續,就遭到拘押,遭受政治洗腦、虐待甚至是酷刑。中國政府採用特殊監控技術,將不少合法行為視同犯罪,並加以追踪。然而,中國當局卻否認種種侵權行為的存在,或試圖以國家反恐戰略來加以辯護。

人權觀察表示,現在許多國家願意呼籲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這正反映出中國關於新疆局勢的官方說法已被普遍質疑。

人權觀察日內瓦分部主任約翰・費雪(John Fisher)表示,「各國政府已日益了解新疆數百萬居民正陷於水深火熱,家家面臨骨肉分離,日夜活在恐懼之中,而中國政府竟認為如此大規模的侵權行為可以獲得默許。」

針對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的22個成員國曾於2019年7月10日發布聯合聲明,敦促中國政權停止對新疆穆斯林的大規模任意拘押,以及相關侵權作為,費雪強調,「這份聯合聲明證明,北京若以為它在新疆的倒行逆施可以逃避國際社會的注視,將是大錯特錯;只要駭人聽聞的侵權行為一天不結束,國際壓力只會不斷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