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賀雙十」遭中國警告 臺外交部長回嗆(圖)

發表:2020-10-1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印度媒體報導台灣雙十國慶,遭中共駐印度大使館警告。圖為台灣選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在中國民國國慶日來臨前夕,中共駐印度大使館警告印度媒體在報導時不要提到「總統」、「中華民國」等字眼,但此舉引發印度媒體人和網友的強烈不滿。印度媒體反而更大篇幅報導臺灣國慶日,印度網友們也紛紛在社群媒體,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臺外交部長吳釗燮回嗆說,中共試圖對印度強加自我審查,最終只會得到一個回應「滾回去」(Get Lost)。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10月7日刊登全版雙十國慶廣告,並播出臺灣專題報導。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當日以大使館名義向各媒體發函聲稱,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提醒」各媒體「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與中國有邦交的各國都應遵守一中原則,這也是印度政府的官方立場。

信中還說,希望印度媒體能遵守對臺灣問題的處理方式,「勿違反一中原則」,信中並特別提及,報導不應稱臺灣為「國家」或「中華民國」,也不該稱「臺灣地區領導人」為總統。

對此,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都在Twitter上發文,公開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並質疑中國此舉是在威脅印度媒體。

該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印度網友的不滿,他們紛紛在推特(Twitter)等網路社交平台上曬出中華民國國旗,象徵臺灣友好。

印度知名工程師維卡斯(Vikas Pandey)在推特發出多張臺印國旗的合照,呼籲網友10日轉發這些圖片,讓霸凌者中共看到。

一名印度網友Soumyajit推文貼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印度總理莫迪一起喝珍珠奶茶與印度奶茶的漫畫,並說「印度堅定地與臺灣站在一起,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另一名印度網友畢傑(Bijay)也推文上傳臺印國旗的圖片,並表示「我們絕對會慶祝臺灣國慶」。

對此,臺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回應道,「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政體,但看來共產中國欲對印度強加自我審查,但他們只會獲得「滾回去」的回應。」

此外,中央社引述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8日簡短回應此事表示,「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